雖然沙巴是在東南亞,不過這次去的天氣還蠻不錯的,是乾爽的熱,
而且下午幾乎太陽有時都躲起來,所以比起台灣溼熱的天氣,舒服很多。
但是去野外沒有風,而且還一直抱著寶妹,這樣是粉熱的啦,
趕緊幫寶妹把頭髮綁起來,

看不太到猴子,那來看看風景和夕陽~~其實悠閒地看著兩岸的樹和河面,也是蠻不錯的。
(缺點還是有點熱~~~~)

看看苦命的丫母,還是背著小寶妹~~~~黏在一起,粉熱~~~

在看夕陽的時候,我們的導遊小杰叫我們先去用餐,因為這船上總共有3團人吧~~
說真的,我還是吃不太下,除了熱以外,我不喜歡在船上用餐,之前去泰國也有一餐
是在船上用餐的,我都不敢吃,哈哈~~~
小杰還幫我們拿了現烤的沙爹,這個就好吃多了,連寶妹也吃的很開心,不過,
她這晚也只吃了2根沙爹~~~~而寶爸咧??他也一樣不喜歡在船上用餐,
所以他什麼都沒吃,那他在做什麼咧??他正在為他2個心愛的女人(是2個嗎?
不是只有小的那一個而已??)很努力在搧風~~

果然不一會,人超多的,船上的自助餐,看著別人胃口超好一直吃,也很佩服~

在船上用完晚餐後,就是欣賞螢火蟲囉~~
因為船一直在動,所以拍不起來(別以為是七月拍來嚇人的咧~)
照片中那一點一點黃色的就是螢火蟲啦,記得小時候住外公家,因為是鄉下,
螢火蟲很多,但是這裡的跟記憶中的不太一樣,整顆樹像是裝置漂亮的聖誕樹一樣,
一閃一閃的,好漂亮哦~~~

回程原本還有釣蝦的活動,不過因為時間晚了,大家應該是累了,所以放棄這個活動,
還好他們都不喜歡參加,不然我們就不能回去了(因為要坐同一台車回去丫~~)。

沿途有人開始問有沒有地方買零食或飲料的地方,因為去看猴子的地方真的很鄉下,
只有加油站有附設的商店才有地方買東西,雖然是小商店,大伙都是很捧場的都下車去
逛了一圈~~~
對了,沙巴的油價真的很便宜,一公升才19塊,沒什麼原因啦,馬來西亞有產石油~~
誰叫我們台灣沒有產石油,只能羨慕囉~~
回到飯店都已經是晚上10點了,小寶妹還是很堅持要去浴缸裡玩水,因為她吵了一天,
(為什麼這麼喜歡玩咧?是因為她第一次坐到汽車的游泳圈啦~~)
我們真的是花錢出國來飯店浴缸玩水的嗎???
好累的一天,我是先倒的人~~~


===========================================

第三天早上,寶媽我又自己一個人偷偷溜去吃早餐,先逛了一圈後發現,這家餐廳真不錯,
熟食區與麵包類有一半都有變耶,真是一家好餐廳,難怪那麼多外國人來住一個月都不會膩。
前一天吃過印度抓餅後,覺得口感還有咖哩味都很好吃,早上就先來一盤吧,再加個隻荷包蛋,
今早跟昨日一樣,吃到一半,小寶妹又出現囉~~~~真的是有裝感應器嗎??
老母不在身邊會自動醒哦???丫爸不能先擋著用嗎??


今天一早就要搭船去[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都是由5座島嶼組成的國家公園,
沙灘是潔白細沙,無污染海洋世界、海洋生態保護區,聚集了許多熱帶魚,聽說還有
世界唯一的海底摩拖車,不過參加費用約台幣2500元,而且小寶不能參加,
所以寶爸經過一夜的思考,他決定他不參加了~~
前一天小杰有跟我們說就先穿好泳衣,再套衣服,所以我們就著裝,小寶妹連
泳鏡都戴上了~~

寶爸完全就是一副沒睡醒的樣子,這次寶爸的工作就是負責拿東西,而我,就是永遠抱著寶妹~~
(到底我是來玩的還是來被操的啦?????還在抱小孩~~~~~~)

去搭船的碼頭只要沿著渡假村的路,就可以走到了,因為它是私人碼頭屬於渡假村的~~

這麼多的遊艇都是私人的也就是有錢人的啦~~~
突然想到,馬來西亞以前是英國的殖民地,所以他們也是右駕,8月開始是他們
建國5X年的慶祝活動~~岸邊的旗子是國旗和州旗,很像米國的那個是國旗,
上頭有13顆星星,代表13個州,月亮是代表回教,那紅白條紋也是13條,
另一個藍白紅旗就是沙巴州的州旗囉~
這裡的海水真的好清澈,只要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漂亮的熱帶魚,一點污染也沒有,
不像台灣的海邊,一眼就可以看到垃圾~~
(相機不夠好,拍不到水裡的魚~~)

剛好看到拖遊艇的車,而寶爸很耍寶的要我幫他拍張他很辛苦,拿了很多東西的照片,
(大家評評理,是誰比較辛苦丫???)

對面就是太平洋渡假村,這裡有3個渡假村分別是太平洋,馬露連和麥哲倫~~

原本以為我們會跟昨天一起去看猴的那團東南旅行社的團員一起搭船,寶爸很開心的說:
多花錢有差耶,昨天那團去的島跟我們的不一樣哦~~~~~~~
真的很搞笑耶,那寶爸你知道這幾個島差在那裡嗎????
不過我有問小杰,他說我們要去的島是渡假村跟政府租來經營的,環境衛生還有吃的
都會比較好~~
每個團的船公司好像不一樣,我們也有固定的船公司,這有點像快艇,約10來分就可以到
我們要去的島嶼[馬慕迪島],我們來張全家福照吧~~

蔚藍的天空與大海,前面那幾個島嶼就是國家公園的島嶼。

乾淨的沙灘,這裡的沙灘是白沙哦~~

島嶼的碼頭,建的還不錯,不像泰國那種爛爛的,寶爸一直說這裡比泰國好太多了~~

這是渡假村經營的島嶼,所以這裡一樣有可以住宿的飯店,小杰說比我們住的渡假村更貴,
不過晚上會無聊到暴吧!!

這裡的樹離沙灘很近,真的很不像台灣的海岸,樹都離岸邊很遠~~~
有海也有樹,好悠閒的地方,雖然晚上會很無聊,但聽說丫豆仔很愛這種地方~

島上的商店,很簡單,賣的是當地的食物,而有出租浮潛器具還有賣泳裝丫等等的東西。

這是我們中午要用餐的地方~~

東西放好後咧,就要開始我們的水上活動啦,其實因為我們帶著小孩,什麼水上活動,
大部份也不太能參加啦,連浮潛小寶都不能了,所以我們只是來玩水的啦~~
政府規定下水一定要穿救生衣,不過救生衣是free size的,寶爸穿起來好好笑哦,
好小一件哦,寶妹穿著我們自己帶的,先是開心的玩沙~


好清澈的海水,真的覺得有渡假的感覺(但是我還是在做女婢)。

寶爸先下水去試一下,說真的我走過去時,覺得這裡的海浪跟在台灣的不太一樣,
是很洶湧的,而且走個幾公尺而已,就踩不到地了,海浪大到可以幾秒鐘就把你沖到岸上,

看到寶爸的救生衣沒??有沒有覺得好小一件,好好笑厚??哈哈

浪真的很大~~有沒有看到海有3色,而且前面2色都很短,
那就是一下子就變深的地方啦~~


那個浪真的好大,我都不敢太靠近,而相機也只有拍了一下下,就收起來,深怕一個大浪來了,
我的相機也沒了~~~
原本浮潛要到另一個區域去,不過在這裡,只要戴著泳鏡,把頭伸到海裡,就可以看到許多
熱帶魚,而且有時還會有一群一群的小魚游來游去的,真的很讚~~

泡了一陣子的海水,看了魚,還有享受被海浪沖上岸(穿著救生衣就會浮起來,一點都不用怕溺水),
就上來玩沙了,看寶爸的樣子,好好笑哦~~髮型好搞笑~~
沙子看起來很細,寶爸說可以去角質,還拿來抹手,我也很笨的跟著搓了腳,
結果回去,腳上多了好幾道傷口,因為那些沙子是貝殼珊瑚丫的細片,其實是利的咧~~

這2張照片我好喜歡哦,鏡頭下的寶妹超可愛又漂亮,感覺好像沙龍照~~~


玩沙的事就交給寶爸陪她玩,我當著小囉嘍拿拿東西跑跑腿,順便再到處看看一下。

這裡每20公尺左右吧,就可以看到一座救生員亭,這牌子是警告遊客,這裡有水母,會咬人,
愛注意哦~~~~小杰說,如果不小心碰到了,趕緊上岸用沙子抹一抹,這樣就OK了,
不然,會很痛哦~~~我有被咬過,在泰國時,打到時有點痛,上岸一看,像是灼傷咧~~

中午用餐時間還沒到,但寶妹已經餓到哎哎叫,尤其是看到有烤肉,一直吵著要吃,所以小杰先幫我們跟
餐廳說要用餐,還幫我們拿取食物,因為寶妹黏在我身上不方便,而寶爸還在沖洗中~~~

今日午餐BBQ~~~小寶妹選的~~~也有其他熟食類,不過沒什麼興趣~

烤內的窯,就是看到它,寶妹才會不受控制的啦~~
(沙巴是回教區,所以基本上在這裡,吃不到豬肉的哦)

可憐的寶妹,來沙巴都是吃白飯配木瓜丫~~~
不過這個白飯其實是炒飯哦,裡頭有蛋,還蠻香還好吃的~~
還有新鮮現炸的魚片和烤沙爹~~


突然看到有人拖著一車的東西,趕緊叫寶爸去拍照,它就是海底漫步的"傢私"啦~~
而且海底漫步只到1點半就休息了(對了,忘了說沙巴與台灣沒有時差),為什麼這麼早就休息了咧,
因為會漲潮,然後海底的沙會被潮水帶起,就會霧霧的看不到魚啦,但是想看小丑魚就需要參加這個才
能看得到了~~~

用完餐,小杰問我們還想玩水還是回飯店,寶爸說他想回飯店了,而小寶妹早就昏睡在我的懷裡,
後來因為菲律賓那裡的颱風的氣流飄到沙巴來,浪變很大,風也超大,沙子都一直被吹過來~~
而這時船也不可以開,所以就抱著小孩坐在椅子上看"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