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假日,也就是說寶爸休息,寶爸前一晚就很認真的在看要去
那裡玩以及如果去,然後還上背包客棧看那些自由旅人介紹什麼。
最後我們要去鳥園,怎麼去呢,坐地鐵再轉搭巴士囉!!
這張是新加坡的地鐵圖,有些站很近大約只有400公尺,而有的站就遠一點,
鳥園需要坐東西線往2號的EW27 Boon Lay(文禮)站,然後再走到
巴士站去坐251或194巴士。
(新加坡主要的地鐵分為4線,跟台灣一樣用顏色來區分再加上方向的縮寫,各站還有號碼,
另外有3個環狀輕軌,線與線之間都有地方可以換車,但是需要走一下再換線的)

小寶妹今天特乖的,願意讓寶爸抱,我可以休息一下了~~

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在那裡,有中文,英文還有站別代號,這個蠻優的~~

這個大電視除了提供車子的訊息外還有當監視器的monitor啦~~
到了巴士站要搭巴士,人也是很多的~~

指示牌很清楚可以知道要坐幾號公車,不過站裡的牆上也都有鳥園的廣告並且指示要往那個
方向坐幾號公車,真的是只要懂中文就可以自由行了,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會講華語,不用太
擔心啦,反倒是講英文還會回妳中文咧~~
(因為我飯店要張飯店的名片,結果小姐回我中文~~ >///<)

今天天氣比較熱,幫小寶妹綁一下頭髮,也拍到這小妞的醜樣。

連上公車也是不曉得在念些什麼!! 這裡的公車前面是對向坐的,方便推推車的乘客哦!!
每一個紫色的桿子都有可以下車的按鈕哦,很方便咧~~
(沒坐過台北的公車,是不是也是以上這樣的設計咧??)

車程不會太久,應該不到10分鐘吧,我們就到了鳥園了,不過,它們的中文叫做"裕廊飛禽公園"。



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門外的金剛鸚鵡~~

蠻有叢林的感覺!!

售票處還很清楚的告訴你每個園的門票售價(動物園,夜間動物園,鳥園),反正就是推銷囉!!
寶爸買了3園票,它是1個月內可以去3個園1次。
門口的地方可以租推車、拉車、電動車,不過要價不菲丫~~

可以在票卡上打洞或蓋章貼貼紙(不要用在條碼上就可以)


企鵝館耶,不用排隊就可以看得到企鵝,而且想看多久就看多久,哈哈~~



企鵝的生態分布圖~~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查查哦~~

園區地圖(看起來很大吧,其實它很小的,我都說那個地圖是用來誆人的)

天方夜譚裡的那隻鳥,可惜,我忘了它叫什麼名字,只記得牠最喜歡叫"小胖小胖"。


雖然新加坡在赤道上,但是天氣卻沒有台灣熱,走在這裡也還OK,偶爾還有一陣涼風吹來。

這個鳥就在眼前,超近的,而且沒有圍起來耶~~

這隻還跑了出來,小寶一直哎哎叫不要去看,一直等到牠走回牠的區域,小寶妹
才願意進去看,超膽小的小孩。
有3種很像的鳥關一區,分成3塊(其實偶不知道牠們的中文叫什麼耶),
就在眼前走來走去的,算是蠻不錯的體驗,記得以前六福村可以這麼近的,好像
只有小羊丫小雞之類的~~




有個彩鵙谷可以餵食,要先去賣東西的地方結帳買飼料,然後再進到裡面換取飼料,
這一小杯飼料要3元新幣,很貴厚!!
小寶妹又愛又怕,要給她自己餵她又很怕不要,真的很膽小~~


後來我抱著小寶妹把樹上的小鳥引下來餵食,結果小鳥飛到我身上來,反而我被嚇
得亂叫還轉了圈,手上的飼料也全灑光了,哈哈~~不過,寶爸認為我在危害他的女兒,
他很怕我一不小心把小寶妹給丟下山谷了。

鳥園也是有秀可看的,主要有2個秀場~~
大部份都是讓鳥類從上方的看台飛到舞台上,還有會飛得很低,大致掠過觀眾,
那種感覺蠻不錯的,可以這麼近看到大型鳥類的飛翔。
(鳥園也很會做生意哦,會有人拿著相機幫你拍照,然後拍幾張就給你幾張紙,
上頭有號碼,也就是你的照片檔案編號,等會可以去列印照片的地方"買"照片)
小寶妹的表情好苦哦,因為一開始,她很怕那2隻假的大鳥~~
這裡的表演全都是用英文,講笑話也是,要聽得懂然後一起笑還真不容易。

來跟大鸚鵡合照吧,小寶妹看完表演後,就不怕了,還想跟它拍照耶~~

這裡賣的飲料冰沙,會買是因為它的瓶子很特別,而且幾乎人手一支,也買一支來
喝看看,嗯~~芒果口味但吃起來好像是柳橙的味道比較重,寶爸更好笑的說是
色素的味道(不曉得新加坡有沒有在管塑化劑厚??),這一支要5.9元新幣~~
有貴嗎??個人覺得超貴,哈哈~~

看另一個老鷹秀的地方!!
小寶妹很不配合,不願意跟我拍張美美的合照,真的搞怪的小孩。

這裡主要是介紹所有的老鷹以及牠們的生活區域和歷史,都是用英文,聽的好辛苦。

最後出現的這隻貓頭鷹,有沒有覺得很眼熟丫,牠就是哈利波特裡的嘿咪(怎麼寫丫?)~~
在鳥園裡走走逛逛,也走了好幾個小時,腿也快斷了,還是回去休息吧,小寶妹也撐到受不了,
在推車上睡著囉~~

回到牛車水美食街來尋找我們的晚餐,因為前一天我來看過了,很想吃,不過,假日人真的很多,
要先找位子再去點要吃的,很麻煩,而我想吃的那家是有自己店面的,就是這家
"荷蘭村"XO魚頭米粉!!

這一大碗,只要5元新幣,個人覺得蠻便宜的,而另一盤三撈河粉是6元,
這魚頭米粉湯真的很好吃,味道很特別,有薑的香氣和酒香,湯是乳白色的,
配上吸飽湯汁的粗米粉,真的好吃~~
(不過寶爸點錯了,這不是XO魚頭米粉啦)

這道河粉雖然看起來白白的,但它的味道好香,好好吃,配料就只有豆芽菜而已,
不曉得為什叫3撈厚~~
(若是跟之後吃的炒的黑黑的河粉比起來,我覺得這個好吃多了,比較合我的胃)


我和寶爸的戰鬥力實在是太遜了,吃完這個就沒力氣,所以其它的美食也就要再等
有空再來吃囉~~今天我已經走到快鐵腿了,快回飯店休息去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