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沒什麼睡的過了一天,所以第二天和寶妹2個人睡到11點多才起來,
連飯店的早餐都沒去吃(一餐要25.8的新幣,真浪費)。
我們就住在市中心的FURMA飯店,離牛水和克拉碼頭很近,今天我們就先到牛車水來走走!!

牛車水(地鐵站:NE4)其實就是中國城啦,剛好下週就是中秋節了,所以還有主題布置哦!!
不過新加坡有75%的華人,為什麼還要定義這裡是中國城,是不是很有意思咧!!

牛車水這條大馬路很有意思哦,Hotel 81這側是叫"新橋路",而裕華國貨這側就
叫"余東旋路",很奇特別,在台灣頂多是同一條路在一個路口處被分成2段的路名
,而這裡是同一條大馬路雙向路名不同哦~~~

美珍香肉乾耶,買一些來吃看看!

他們的肉乾分好多種哦,有豬肉乾,鴨肉乾和雞肉乾耶!!

我看到碎肉乾350g 9.8元,想說買來吃看看,後來阿桑說半公斤14元,
後來回來算了算,都嘛一樣,沒有買多一點比較便宜,我被騙了,哈哈。
馬上來吃一下,因為碎肉乾是所有的肉乾混合的,什麼都有,也搞不清楚自己吃到什麼,
基本上好吃的還蠻多的,有一些吃不習慣而已。

買完肉乾隨意轉個彎,就在這些小巷弄裡散步走走,逛逛~~
哇,一級棒好吃耶,可是面粉粿好像是台語哦,我忘了是什麼了耶??
(來了這麼多天還是沒機會去吃)

這裡整區的牛車水原貌保存區都是這樣2~3層樓高的房子哦!!
超有那種"上海灘"電影的fu~~~

中秋節快到了,這裡的月餅店,人也是很多的!!可惜我的肚子是飽的,沒辦法來一塊吃看看!

不曉得為什麼是長這樣的餅,還被套在像捲髮器裡??

這旅館是平價的住宿地方哦,不過我很好奇的是"公共床位"是啥丫??
機車的停車格,停的好整齊,對了,新加坡的機車是可以騎上高速公路的哦,而且一樣要收費,
有沒有人看過機車上面裝ETC的丫?這裡的機車有耶,很帥吧!!

北京的同仁堂這也有分店??

賣冰淇淋的小攤,1杯1塊新幣,可惜好甜,甜到嚇死人!!
而且有種馬來西亞的香料味混著椰奶,反正就是甜!

亂走亂走也走到了牛車水著名的史密斯街,也就是美食街!


這個是不是很不錯丫,它不止是充氣氣球哦,它還是一盞燈籠耶!


這裡賣的文旦是泰國的紅肉文旦,1顆3塊新幣,我沒買來試試,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當地的點心,我不喜歡吃太甜的,所以也沒試。


這樣隨便走走逛逛也快2個小時,還不小心發現一家超便宜的店,飲料只要0.7元一瓶,
這也有7-11不過一罐可樂要2塊新幣說!!

回飯店後,不曉得為什會有room service,我也傻傻的收了這盤蛋糕,

寶妹很開心有蛋糕吃,表演一下吃蛋糕的表情!!



晚餐寶爸的同事說要請我們吃海鮮,原本我要試著搭地鐵去的,結果很搞笑的地圖看錯方向,
因為需要換線搭乘,而我還沒坐過這裡的地鐵,只好走回飯坐德士,沒想到新加坡的德士,
可是有錢也不見得坐得到的,我居然在店門口等了快30分鐘才坐車,實在好扯!!
剛好寶爸打電話給我,直接給餐廳的名字,司機載我們到餐廳門口才不致於讓別人等太久。
今日我們用餐的地方是在Kallang(地鐵站:EW10)附近的"新馬海鮮"!!
(沒拍到餐廳門口的照片)

小寶妹的心情不錯~~

寶爸公司被外派來此的同事們和家人~~


小寶很專心的看寶爸在開椰子,因為她超想要喝!!

不曉得為什麼要用保鮮膜包成這樣?
這椰子汁真的很甜很好喝,是泰國香椰,而且果肉也很多很好吃哦~~
在牛車水買一粒2塊!!

這裡特有的田雞砂鍋煲,有分辣和不辣的,還有一鍋粥,是拿來配田雞的,
它是黑醬油口味,就很像新竹的老黃豬肉的沾醬一樣,不過是有勾芡的~~
田雞肉超嫩超好吃,就像雞肉一樣,肉質鮮美丫~~害我後來的幾天一直都想著它。

這裡的燒鴨也好吃,肉很軟,咬下去滿口的肉汁,那種鴨肉特有的味道並不很明顯,有讚。

有看到中間和後面那盤嗎??那是大螃蟹耶,而前頭的炸饅頭是用來後頭那盤螃蟹
醬料的(這盤味道比較接近乾燒蝦仁的味道),而前頭的那份螃蟹是用鹹蛋炒的~~
螃蟹真的很新鮮,很好吃耶(以上單價全不知道)。

螃蟹有多大隻咧??看這支螯很大吧??

看不出來厚,再擺支湯匙就知道了啦,夠大了吧,好好吃咧~~
(現在好想再吃一下哦)


這一餐真是滿足到我味蕾丫,以上全部要374元(剛好服務生來收錢很大的說)。
真是感謝寶爸的同事們,餐廳應該是10點就打烊了哦,想吃要趁早哦~~

吃飽飯後已經10點多了,趕緊搭地鐵回飯店,發現,新加坡的地鐵跟台灣的捷運一樣,
也是MRT啦,下篇再來補一些地鐵的好了!!


雖然今天沒有走很久,但是下午的2小時,也讓我的腿超酸的,加上推著小寶妹
地鐵站來回走又等德士,真的蠻累的~~好好休息,明天再加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