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很熱情的邀約我們一起參加安安哥哥學校舉辦的活動,所以一早我們就
出發到位在大甲的匠師的故鄉"葵海農場"來體驗我們兒時最愛的活動吧!
我想大家應該在一些旅遊節目(歐吉桑遊台灣等等),
有看過類似的介紹吧,現在很多這種結合自然生態景觀介紹和農村活動的體驗農場,提供
大家假日親子活動的安排與場地,在進入農場前就可以看到一片的葵花農哦,
整片的葵花海,真的很漂亮,不過,可惜,今天我是司機,沒辦法照相,哈哈。







大家很早就起床了,看起來精神都不是很好,其實我也很累,快2點多才睡,
寶妹5點多狂哭,還起來哄她抱她走了一陣子,7點多我姐又來個"摸令扣",
我還是很認真的幫大家拍照,鼓鼓掌一下給我點安慰吧。
(尤其前一天我才從高雄回家)



先來個大致上的環境照好了~~
焢窯區(有沒有發現,這些是改良過的窯了,跟以前小時候的不一樣,雖然便利多了,但是我還是
比較喜歡傳統的,那才有樂趣丫~~)



外頭的蓮花池,還有小船可以划,其實池不大啦!!幾艘小船在那裡划,很容易在撞在一起了~~





農場的設施咧,就把它想成很簡易的登山烤肉區吧,只不過多了屋頂!!



這不是鞦韆,是一般的坐椅,我們都覺得設計不良啦,因為小孩每個都當成鞦韆在盪,
好危險,尤其是有大小孩與小小孩在同一區時,很容易出意外,我們的眼睛時時刻刻都在
盯著自己的小孩,但說真的,我覺得現在的父母真的是縱容小孩吧,大家都像沒看到一樣,
放任自己的小孩在那裡盪,還有父母在幫忙的,果不其然,就有一個小孩摔下來。
看到這些畫面,心很感概,這裡的父母大多和我算是同一個世代的,為什麼觀念上好像不同,
我們真的要教養出那麼多像社會新聞上那些行為偏差的小孩嗎??(有點離題太遠了,但還是感觸很深)





在等待的時候,順便幫小寶整理一下頭髮,剛好拍到她很無奈的表情,超好笑。




要開始焢窯了!!大家要先去拿木柴,其實都有活動指導者在叫大家做什麼,
就聽口令做事囉!!



這個是我們的窯~~這種改良式的窯中間是放置鐵條架成的網子,等會要放食材的地方。



很認真的在起火~~~



也讓小寶妹有參與感,帶她去撿了2小片木片~~



燒吧燒吧~~熱情的燃燒吧!!燒得愈熱愈好~~



這是農場準備的食材,地瓜、蛋、和一鍋裡頭有芋頭飯和雞湯~



當然講究的是DIY,所以讓小朋友自己去清洗囉~反正只是洗地瓜還好啦~



有沒有發現,怎麼左邊和右邊的食材不一樣,原來是姐姐小孩學校的老師和家長很用心,
還特別帶了很多東西來加菜咧~~



要封窯還需要自己去挖泥巴,真的是十足的DIY,而且很難挖,搞得大家都是泥巴!



要把會冒煙的地方都補起來,還有蓋上鍋蓋後也要整個封起來,所以用到泥巴要來個6、7桶吧。
(有沒有發現,其實食材放進去時,底下還在冒火,所以,有點像在悶燒東西,烤出來的地瓜,
就有一股很濃的煙燻味)



不曉得為什麼,我們這個窯糊的跟什麼蟻窩一樣,僅管如此,還是不斷地在冒煙!!XD



在等待開窯的時間,就是下一個活動,做粿~~
那個好像是月桃葉吧,每片一樣要自己拿去清洗,然後農場會幫我們在粿裡加"葵花苗汁",這個是
熱的,而且好熱,因為剛大家很努力的在"玩"泥巴,只有我在顧小寶,也只有我的手最乾淨,
所以揉麵團的工作就是我的囉!!(可惜,我在很努力工作時,寶爸帶著相機和小寶走掉了)
除了揉還要摔~做到會流汗咧~



揉好後分成數等份來包粿囉,因為自己做自己吃,還要分造型,不然等一下就不知道是誰的了~~





粿做好送去蒸的同時,又接下來另一個活動,就是介紹螃蟹,因為下午還有另一個行程就是去海
邊抓螃蟹,我當然順便露一手教小朋友如何抓螃蟹,每個人學得多好,一下子就會了。





拿來嚇寶妹一下,看她笑得還挺開心的~~



划船活動開始囉~來張合照吧~~



看寶妹的表情,好可憐樣哦,超可愛的(媽媽病丫媽媽病~~)



去試坐小船,其實怕得要死,一下子就下船了。



終於等到開窯了,要小心的把土撥開,再拿開蓋子,把食物取出來。







這是鍋子內的芋香飯,還有雞湯,這個雞湯真的很好喝,而且雞腿都很爛了,容易入口。





滿滿一箱的地瓜、玉米、蛋、還有茭白筍,另外還有在窯內的沒有熟的馬玲薯,呵呵。
(丟太多東西了,而且那個馬玲薯沒那麼容易就熟)



吃飽後另一個活動,彩繪螃蟹,這些螃蟹都是陶土和紙做的,
是個紀念品而且是可以貼在冰箱上的磁鐵,小朋友覺得很有趣,也玩得很開心。


瞧瞧這一家人多認真的在畫咧~~~





因為大姐感冒發燒還抱病來參加活動,但今天天氣不佳,下午有飄點小雨,
在做彩繪時,已經在車上躺平了,所以我們就沒有繼續參加海邊抓螃蟹的活動,
先解散回家囉~~(每個小孩都在吵要去海邊 >_<)

http://www.tachia.org.tw/artisan/11/index.htm
 .農場住址:台中縣大甲鎮西岐里如意路31巷7號
 .服務電話:04-26815925    手機:0918-334967 

=================澎湖菜瓜====================

這個地方假日去會遇到團體很多,建議如果有比較多個小小孩要參加的話,還是平日比較好,
以免遇到大小孩太多,在活動場地裡狂奔造成危險。
一個人350元的活動費,算起來還OK,只是吃的東西比較少,可以自行帶點水果飲料
會比較好啦~~還有夏天蚊子會很多,記得防蚊哦~~~
對了,這個農場還會有專人拍照,把活動照片放在網站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