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老街,一條熟悉的老街,來新竹快十年了,這條老街也去過好多次,
復古狹窄的巷弄,藏著許多故事和美食,讓人流連忘返,
而今天就讓我和寶妹一起來留下我們的回憶吧!

到南庄老街,可以先到遊客中心,收尋一些南庄老街的介紹和導覽,
(有公有停車場,但是是河堤旁,並未有鋪設柏油,是碎石路,而且算是偏避點,
所以我選擇了遊客中心旁的收費停車場來停車,一次50元)
順便帶寶妹先上個洗手間,寶妹現在已經是只有午睡和晚上睡覺時,才有包尿布,
現在要上廁所都會說,除非是玩得太high會忍住,等到說時,通常都是來不及了,
所以自己想上廁所時,就抱著寶妹一起去上,不然等會要找廁所又麻煩了!!
遊客中心旁還有個公園,有溜滑梯,很多逛累的情侶或是父母,也會在這裡休憩一下,
順便讓小孩在這裡跑跑!!



遊客中心的對面就是桂花巷的另一入口,入口處有著有名的"洗衫坑"。
(回程時真的看到有人在這裡洗衣服,也有商家在這裡洗鍋碗的)




因為寶妹太難控制了,今天推著推車,希望她不想走時,願意坐推車,可不要讓
我一邊抱她一邊推車,這樣我會覺得自己很命苦! @@
很順利今天願意自己走,但有點是暴衝吧,只好先騙她在這裡玩水,因為腳溼,
不能穿鞋,就可以放在推車裡走了~~~(依然覺得自己好像是個歹命的丫母)。



桂花巷入口有賣"芋粿巧",寶妹試吃了一塊,還想再吃,就買一塊給她,
讓她乖乖地坐在推車裡,讓我推著她逛老街!



南街老庄在幾年前的非假日很多商家幾乎沒有開,冷冷清清的,但經過苗栗縣政府這幾年的推廣,
像是油桐花季,讓老街也注入新的活水一樣,非假日的時間,一樣看得到人群來這裡尋桂花香味。

由另一個老街入口走進桂花巷,再左轉到南庄老郵局,途中有個"茶園坪步道"的地圖,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走走,因為我推著寶妹,沒什麼勇氣走過去,所以只到了郵局後,就回頭
再走回桂花巷弄裡了!




在郵局這,讓寶妹下來走走了,這小妞又開始在桂花巷裡暴衝了,獨自一個人
在巷子裡跑來跑去的,看到店家也會好奇的停下來或跑進去看,
雖然是小巷子,但有時還是會有機車經過,深怕這亂跑的小丫頭,
不小心就會受傷,只好一直盯著她看,偶爾還要把她給叫回來。



巷子裡的店家,連佈置上都有濃濃的客家味,這花布,代表著客家傳統古老的
布色,在2月才落幕的台灣燈會,也是以它為所有布景的背景主題,
再來就是油桐花季了,一樣可以看得到它的蹤影哦。

商店裡的丫姨或是姐姐們對寶妹都很親切,還請寶妹吃豆干,看她吃得多開心丫,
還沿路試喝茶品咧,小妞真有口福咧!

這家手捲香腸,真的很有特色,而且門口還寫著"錯過了就不算來過南庄",
有趣吧,但是因為我的肚子很飽了,就沒買一個來試試,我猜想,
它應該跟竹南有名的噴水香腸有包潤餅皮的一樣吧,下次有機會去再來試看看。

這裡有2家賣桂花手工蛋捲的,另一家早就售完收工了,我想說,既然來了,
那就帶一盒回去吧,其實我並沒有仔細看一盒的內容物有多少,只問了價格,
一盒120,老闆說2盒算我200,我就買了,後來回家打開來才知道,
一盒裡有2小盒,1小盒5根,也就是說,一盒只有10根蛋捲,要價100元,
被家人嫌太貴,呵呵,沒辦法囉,誰叫我是"寶媽"咧~~
(我買的這家有"丫斗"兄來採訪過!!)


在巷子裡看到這家店,真的覺得好熟悉丫,這不是上週日我去"心之芳庭"裡的
那家店嗎?沒錯,就是它"香草鋪子",開始覺得這"紫色的魔力"真的很厲害丫。

剛來時,這家店很多人在排隊,心想,晚一點再買一杯跟寶妹坐在
"洗衫坑"那裡好好品嚐一下,結果,我走回來時,怎覺得店前沒人了,
是時間晚了大夥都回家了嗎? 老闆娘看到我說"冰的湯圓沒有了哦,
最後一碗在前5秒鐘賣掉了耶",  什麼~~~~~~~~~~
我居然連湯圓都沒吃到???唉~~只好認命拍張照回家吞口水吧!!


走回遊客中心,寶妹一樣又衝去溜滑梯了,後來有幾位小朋友出現,還帶了吹泡泡來,
寶妹被吸引走了,還學起其他的小孩一起追泡泡,這是寶妹第一次追泡泡追得這麼起勁的吧。


當然,寶妹所到之處,一定是要坐搖搖的,才能算是完美的ending,
現在不管那個老街,是不是一定都有搖搖丫??看寶妹坐得多開心,今天就到此為止,
回家去囉!!!


================澎湖菜瓜===================

原本是要帶寶妹坐火車去台北吃那個很有名的貴婦孫芸芸的點心的,
但因為寶妹後來睡著了,就放棄了,沒想到這小孩,居然給我睡了40分鐘就起來了,
那~~我們還是出門去好了,想說來去"山行玫瑰"吧,但一路上,
小寶妹一直念著要玩溜滑梯,走到南庄老街時,就沒再往東河走,
還好遊客中心旁的公園救了我,不然這個超堅持的寶妹,一定會吵到我帶她去玩才行。
小孩有時還真的不好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