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夯的話題除了騎馬舞,大概就是"世界末日"吧~
當天寶爸很可愛的說"來去吃飯吧,我訂了餐廳,既然是末日,那應該吃一下最後一餐",
因為這樣,我們就去了"八庵"吃大餐了~~~



其實這個八庵之前就有來過,那次是來吃商業午餐的,想說,
去吃看看配菜的是不是會有驚艷的fu(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因為網路上有人評價它比三日月優,
抱著再去試一次看看的心態,就和寶爸去囉~~

坐定位,看了一下菜單,這次坐二樓,感覺上並沒有很有高檔的餐廳的感覺,因為粉吵,哈哈~~
問一下師父配菜有些什麼,小姐回說有六道,開胃菜,前菜,漬物,湯品,主餐,生魚片和握壽司,
感覺好像東西很少,但想說,都來了,試看看好了,剛好看到別桌的菜色,順便問一下,
原來是有晚餐特餐800元,所以我們就各點一份看看囉~~
當然,來吃日本料裡,啤酒是不能免的啦~~~~150元一瓶的惠比壽啤酒。


這是配菜的開胃菜"鱈魚白子",呵呵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應該是鱈魚的"精巢",哈哈~~
吃起來的口感像是"豬腦"啦,師父用桔子醋調味,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沒有很重的腥味,還不錯哦~

一旁的寶妹很認真的在貼貼紙。

寶爸的特餐"水果起司乳酪",有很濃的乳酪味,不過,我不愛,因為它有那個
乳酪特有的奇特酸味,我個人比較偏愛煙燻起司,這個小寶妹也不敢吃,全部讓寶爸吃完。


寶爸的特餐沙拉,說真的,就普普,沒什麼特色(開始覺得三日月比較用心的地方)~~~


配菜的前菜(看起來好普通哦),連我最愛的海膽都只有小小的兩片,還不是用握壽司的方式

當場讓我好想念三日月的海膽壽司,而且這個紫海膽吃起來有點苦苦的,1500元的套餐,
水準不曉得在那,讓我好失望哦~~~~~

中間的也是起司水果乳酪

這個不曉得是什麼菜,沾醬是芝麻醬(感覺口味都很普通,開始有1500白花心痛的感覺)

特餐的生魚片,只有3片生魚片和一尾小蝦,寶爸說都是很普通的魚~


這是配菜的牛魚片,看起來就好多了,生魚片還不錯,鮮度和口感都不賴,
可惜中間那尾牡丹蝦居然吃起來很腥,一點都不甜,讓我愈來愈不能想像接下來的東西會如何了~~

特餐的鮭魚蒸飯,拿來騙小寶妹用的,剛還有一個草莓龍蝦手捲,小寶妹只吃海苔,
其他的也不吃,包草莓,寶爸和寶妹都不敢吃~~哈哈~
這鮭魚蒸飯其實看起來也沒有蒸好,水份太多都糊在一起了~~~

配菜的醃漬堅魚,只有薄薄的五片(我想是物價漲太多,所以很多東西縮水了吧??)
味道呢?就是泡在桔子醬醋裡的生魚片啦~~~因為切很薄,所以口感呢就很普通,哈哈

配菜的握壽司,只有少少的4貫,好少哦,人家三日月有5貫耶~~~
鮭魚炙燒,鰭邊肉炙燒,toro炙燒,和星鰻,因為只有4個所以和寶爸一人分2個,
我吃了鰭邊肉,好吃當然不在話下,可惜沒有坐料理枱,東西來的時候都有些冷掉了~
那個toro也很好吃,那個油脂在嘴裡化開,讚,但很小一個~~
(物價真的是很高丫~~)

皮蛋小寶妹,一直很吵~~~還好這裡很吵,沒有像三日月那麼安靜到小寶妹一開口
就會想把她的嘴摀起來~~~

配菜的主餐,岩燒牛肉(我忘了小姐有沒有介紹這是什麼牛肉),來的時候呢,
有一面已經先烤過了,小姐一邊用一邊說,等到有肉汁出來就可以翻面,不用烤太熟就可
以吃了~~

少少的4片肉,真的我和寶爸一人兩片,一下子就嗑光了,要說好不好吃呢?
說真的,我沒有吃出那裡特別,或是肉質有沒有很好,但沒有那種肉腥味是真的,
但甜味呢?好像沒有說~~~它也沒有很多油脂啦~~

特餐的炸花枝排,這個真的要推一下了,蠻好吃的,應該說像是花枝丸被拍成一片,
但它的口感很Q,比較接近甜不辣,裡面的花枝蠻多的,上面有沾一點芝麻醬!!
這道真的蠻好吃的哦~~

特餐的主菜,寒獅下巴鹽烤,很大一片(真的,800元的套餐似乎比較划算~~)
是新鮮的沒有風乾的魚下巴,水份比較多,肉質也還不錯~~

配菜的一夜干,這是什麼魚咧,我也不知道,其實八庵的介紹方式就很隨便啦,
和"和幸"很像,所以要仔細聽清楚才行,這魚呢,經過一夜的風乾,真的濃縮了精華,
鹹味夠,海味也夠,還有魚肉的甜都被釋放出來~~小寶妹搶著吃這條魚,所以,大部份
還是讓給小寶妹吃~~~

來到湯品了,特餐的就沒什麼好說的啦,就是一般般的味噌湯,配菜的是蜆湯,
裡頭的蒜頭超多,喝起來還不錯,可是人家期待的湯品應該要更讚才是,或許是我
不懂蜆有很珍貴嗎??(哈哈,印象中蜆便宜到爆耶)
因為有"貝殼"是小寶妹的最愛,所以把蜆都撈出來給她吃,不過,她卻被辣得唉唉叫~
又不放棄要喝湯,真是怪小孩一個~~

甜點很普通啦,小寶妹也有一份,可惜奶酪上面的覆盆莓醬不得寶爸與寶妹的心,
他們都不怎麼吃,就這樣我們結束了"是芥末日大餐"。


最後,祝大家在"是芥末日"後"重生",每一天都幸福無比~~~~~

ps:印象中人家都說很好,也看過別人的文,真得覺得自己那天吃的差好多哦~~
   有被騙的感覺~~~~我應該不會再自己花錢去吃了~~~
http://www.wretch.cc/blog/RsAnne/12552830
  餐廳名稱:鮨處 八庵 壽司割烹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66號
   電話:(03)667-540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