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一直是我最愛的料理之一(好像我什麼都愛吧~~哦,唯一不愛的可能是家裡煮的~會被打吧!!)
看到同事桌上一張名片,於是燃起我想要試試的衝動,走~今日中午,我們就到"八庵"享受一下。

成功二街上有個大停車場,所以停車超方便的~~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料理的吧枱~

大致上的內部如照片囉,它還有2樓,不過我們坐樓下吧前,所以沒上去瞧一瞧。

盤子就蠻普通的~~

壽司枱上的醬油~~

看了菜單才發現,原來我誤會大了,一直以為商業午餐都是380元,CP很高的
那種,結果只有炸天婦蘿是360以外,其他都是480~680的價格~~
既然都來了,那就給它點下去吧~~我就來個海鮮蓋飯套餐(680)吧~~

商業午餐有附沙拉,煮物,湯品,主餐,和甜點~~~
沙拉是以百香果加上優格調配的沙拉醬,味道還不錯,不過因為它的醬比較稀一點,
吃起來味道就淡了一點,同事說他還是最喜歡上品苑的奇異果醬,比較香甜。


這就是我的主餐,海鮮蓋飯耶~~
有牡丹蝦,松花蟹肉,斧頭魚和鮪魚和干貝生魚片,另外還有我最愛的海膽和鮭魚卵,
看起來是不是很豐富又超值呢???
底下的醋飯可是有調製過的,裡面還有小黃瓜,醃黃蘿蔔,白芝麻,魚鬆和紫蘇~~
醋飯的口感和酸甜度調味的還不賴。
牡丹蝦的肉質很脆,生魚片就還OK,而我最愛的海膽是紫海膽,居然是苦的~~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嚇人的海膽,我後來沒吃完海膽,而聽同事說他們有端回去還用手指試
沾了味道一下,好像不覺得,那個海膽中間那條深色的線,就是它的苦味來源啦~~
我爸說曬烏魚子要把魚卵上方的血管處理乾淨一點,這樣曬起來的魚子就不會苦,
所以我想這也是相同的意思~~~
(我在問師父這什麼海膽時,師父還笑著說,紫海膽啦,不然妳以為會是馬糞海膽嗎??
其實,我有點不太爽,我只是習慣會問問東西是那裡來的,有需要這樣哦~~)

煮物今天是蒸的新料理,鱈魚魚漿加上蝦子做成的像黑輪,口感不錯,而且送來時,
碗是熱的哦~~~覺得魚漿在處理上已經調味足了,所以勾芡的醬汁就是加個湯汁!!

這是同事點的烤魚套餐(580),整整一尾的烤午魚耶,哇,這個套餐我超推的,
因為很划算,我在別的地方吃一尾烤魚,也要來個3、4百以上的,所以真的推這道。
(不過趕時間的,最好是先預約訂餐好了,因為烤粉久哦~~)

除了海鮮蓋飯和握壽司,還有附生魚片哦~~
(其實這家的生魚片都是已經切好了,個人覺得為了出菜方便,這樣好像失去坐壽司台的fu)

烤魚套餐的米飯可是鮭魚親子飯哦~~約一個小碗的份量。

湯品是蝦頭味噌湯,沒錯,只有蝦頭啦,那蝦子咧??被拿去做握壽司了啦~~~
蝦子的味道蠻重的,算是不錯的湯品哦~~可惜,沒有蝦肉,哈哈~

甜點是南瓜布丁和紅豆羊羹,我想喜歡吃的人就喜歡吃啦~~
(因為我不愛南瓜味的布丁,也不愛紅豆,和羊羮這種食物)。

吃完後也是很飽的一餐啦,可惜,今天的海鮮蓋飯沒讓我驚艷,
我想下次再來我一定要吃烤魚套餐或是炸蝦天婦羅套餐。

店家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