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是我與寶爸和小寶妹的相聚時光,而我們最常做的,就是一起去吃美食(其實是我和寶爸在吃吧!!)
這次因為工作忙碌兩週的我,終於在假日前完成手上所有的case(事實發現這根本只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吧!!),
寶爸特地古哥找了一家牛排館說要去吃牛排,把特因為寶爸沒說,害人家下午出門去嗑了最愛的肉圓,
還一次吃了4顆,整個肚子一個脹,但我們還是去了,哈哈~~
這是位於學府路上的一家店,一開始寶爸跟我說時,我還碎碎念了一下,那裡怎麼會有這樣一家店,
我在那裡念書時,也沒看過丫,寶爸吐我槽說"小姐,妳都畢業快10年了耶"~~
對厚,我都忘了,有的店一兩年都會不見了,何況十年~~

很好奇這樣的一家店,為何會開在這裡,中興大學的學生,應該很少在這裡用餐吧,還是現在
的大學生,真的過的太好,生活費零用錢多到不行(想到以前,很多人都要兼家教才能有多點錢跟
學妹,學伴吃飯耶~~)

門口映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各國旗幟,這是要標榜"各國"的意思嗎??
不過大部份都是歐洲的國家啦~~~

在路上寶爸還跟我說是屬於中價位的餐廳,約在5~6百元,不過,在我們翻開menu之後,
寶爸只有丟下一句話"難怪假日訂得到位子",為什麼咧~~大家看看以下的菜單就知了~~

網路上大家最推薦的就是這個"西班牙鹽烤肋眼牛排",一個套餐是1080元,呵呵
有一開胃菜和濃湯,以及甜點和飲料~~~我想,學生不會都是來吃這個的吧??

來到排餐系咧,價格也是從580~1080啦,鵝肝松露燉飯耶,這不是我在日本台那個什麼美食冤大頭看過的
單品,不曉得味道如何厚~~~~

終於看到比較"親民"的排餐,約350~480元,當然也有其它的單品和義大利麵,價格約290~350!!

當然還有其他飲料和甜品,我想,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自己翻看看囉~~
桌上擺放著紅酒和啤酒的廣告牌,牆上還貼有菜色的照片耶,看到這兩張照片,就讓我想到
去巴黎吃的烤田螺和超好吃的淡菜,不過這裡的一份淡菜要500元,還是想想就好~~


這裡有點像那個西餐廳的fu耶~~

今日是金主的寶爸,最近寶爸開始努力運動減肥,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臉有瘦了點耶,

倒是我,看起來真的有像"黃臉婆"丫,而寶妹已經要變成3C兒童了,現在會吵著要玩手機,
我們假日偶爾會讓小寶妹玩一下,時間大約10來分鐘,以免傷眼睛,主要還是拿來放兒歌和故
事讓小寶聽~~

現在小孩精得很,看大家操作個兩次,就學會自己解鎖,我都是download小朋友學習為主
的遊戲,反正小孩沒耐心玩,很快就會不想玩了~~

我們今日點了"西班牙鹽烤肋眼牛排"和"招牌風味豬腳",反正都來了,就吃點特別的囉~
這是法國麵包和山形玫塊醬,麵包的外皮烤得很酥脆,但裡頭的麵包軟軟的,很有咬勁的,
嚼久了,就可以吃到麵包本身的香味和甜味,這個麵包真的很好吃~~
而玫瑰醬的味道是帶點酸味的果醬~蠻特別的~~

這是雜糧麵包配奶油,相對之下這個麵包就遜色一點,因為雜糧本身比較容易帶種像是
"潽耳茶"的"潽"味,麵包都被寶爸一個人包辦掉。


寶爸的南瓜濃湯,我沒喝到,因為寶爸忘了是要給寶妹喝的,居然盡情的喝到剩1/3時,
才想到寶妹~~但我想,應該不錯吧,不然,寶爸不會想要"舉杯喝乾"吧。

來到這種店,怎麼不能不喝點酒咧,這裡的紅酒很特別,是溫過的紅酒哦~~一小壺的哦~
但寶爸比較想喝啤酒啦,原本點大麥的,不過沒有了,就換成這瓶200元的比利時小麥啤酒~
倒出來的泡泡還真是細緻,口感很順,雖然有苦味,但那只是一瞬間的苦味,並不會像是台啤放久的
苦澀或是海尼根的苦味,真的很好喝,很好入口,不過一小瓶,只能一人一杯就沒囉~~

加價1百元由濃湯換成"酥皮松露鵝肝湯",這酥皮主要是當蓋子用的,所以是要"扒"下來的,小姐建議
一口湯一口酥皮哦,這酥皮算是最外層是酥的,然後裡面的都是有點溼溼軟軟的,與一般的不同,
杯湯裡的湯,像是在鍋中滾的湯一樣,一直在翻滾耶,實在是很特別,而這湯的味道,
有點像香菇雞湯,但又不全然是,那個松露的香味很香,味道很像是帶有黑橄欖味的香菇~
這杯湯哦,其實裡頭沒有料,鵝肝就是浮在上頭的那個,而松露哦,就只看得到碎碎黑黑的部份啦,
喝久了,還真的很香甜,我又把這湯品的2/3讓給金主嗑掉~~

開胃菜,是辣香腸和墨魚香腸以及醃清辣椒,很特別的開胃菜,香腸都蠻好吃的,搭配塗抺美奶滋的法國麵包,
還蠻對味的,不過,讓我想起了"營養三明治"的味道,而最特別的是辣椒,裡面塞了酸奶,雖然我不愛
吃酸奶,但這個還OK可以接受~~

主菜上來了,寶爸的招牌豬腳,這豬腳真不愧是招牌,皮酥肉軟,而膠質的地方Q彈有勁,
而調味方面還有淡淡的迷迭香,我覺得這樣淡淡的香味剛好,不會太嗆鼻,說真的,我沒有很
愛那種迷迭香烤雞什麼的,但今天的豬腳讓我很喜歡,肉與皮中間那層吃起來很Q,
而油脂都已經被烤到沒有的,吃起來像是在咬蒟蒻不油膩,而搭配的黃芥茉醬也調得很好,
不會太嗆,若是覺得吃得膩時,沾點醬,味道又有變化,值得誇講一下的是洋蔥,
應該是有前處理過,洋蔥入口不會很嗆還會吃到它的甜味,有用心哦,那個酸菜
也是不錯,口感蠻像高麗菜乾的,不會很酸,也沒有怪味(以前吃過那種超怪味道的),
這道豬腳有90分哦~~要說缺點應該是太Q了,不好切,也不好咬,哈哈~~
肉的部份很軟,小寶妹也愛吃哦~~

輪到我的主餐了,來了一盤生牛排,這個是要自己烤的,服務人員很強調,這肉質很好,
都可以生吃了,所以不要烤太熟~~左側是蒜頭泥,中間的是香辣粉~~

烤盤當然就是岩鹽囉(是吧,哈哈),溫度約在370度,肉一放上去,那撲鼻的肉香味就飄了過來,
而且還教要把油脂的部份靠在鐵盤的旁邊烤,會更香濃~~
烤好囉,因為是用鹽烤的,所以不用沾鹽就有鹹度,這肉質真的很好,很嫩,咬下去那飽滿的肉汁
就散了出來,吃得到肉的鮮甜,而且沒有那種所謂的牛肉腥味,不過那個肥油的部份,我還是吃不
下去啦,哈哈,再來沾點蒜泥醬看看,哇,這蒜泥醬配牛肉,更能顯出牛肉的甜味,我想,
就很像我最愛吃的黃金海岸或是大鼎(好像改名叫什麼了??)活蝦的蒜泥蝦的味道,很讚,
而那個辣粉也很不賴,有股特別的香味,搭配牛肉也很OK,有優啦~~

附餐的飲料沒什麼選擇啦,所以就來杯卡布奇諾和藍莓花茶囉~~
還有小餅干,正好拿來騙小寶妹~~

口味哦,就想像得到的那樣囉,沒什麼特別啦~~

甜點是荔枝派(甜點沒有固定哦),荔枝,偶不愛吃而且這季節那來的荔枝??
是荔枝干做的嗎???反正被寶爸吃光了~~

芒果慕絲,口味很濃,不過吃了一小口發現上頭有根頭髮~~馬上換一盤來~~

小寶在很認真的在做什麼咧??她在吃花茶配的蜂蜜啦~~


換上一盤巧克力,這真的是很純,很好吃,記得有去吃要請店家配巧克力甜點哦~~

小寶妹飯後開始玩起來,拿著盤子說是鏡子~~

用完餐結帳囉,因為有特約,所有餐點部份有打9折,但是加價換湯品以及酒類是不打折,
今晚的消費共1974元~~

看著店外的走廊,很努力的回想這裡以前到底是什麼店,我猜想應該是家泡沬紅茶店!!
用完餐還可以在走廊溜小孩~~

若是下回想要吃德國豬腳,我想我會再來這裡的~~~



店家資訊:德馨風味美食館
地址:台中市南區學府路39號
電話: 04-2285-3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