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爸酷愛麵食,如果是知名的店,更是有機會能嗑上2大碗就一定要大吃一下,
而義大利麵條的那種純小麥的麵香,更是他的最愛。
當然常去外面吃,一定很傷荷包的,所以自己動手做,可以料好,
也可以狂吃(寶爸最誇張的吃法幾乎是一個人吃掉3/4包的麵量),
而我最先試做的當然是蕃茄肉醬義大利麵,後來慢慢地煮了奶油、青醬、清炒口味
的,不過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就後最常煮的,莫過於白酒蛤蜊以及蒜味義大利麵了,
原因沒有別的,因為這2樣,備料是最簡單,工也很省時,所以它就成了我家
最常有的義大利麵了。


[蒜香義大利麵]

材料:義大利麵,蒜末,辣椒(不吃辣可以不加),九層塔末
(真的很簡單吧,呵呵)

作法:先將義大利麵煮到七分熟,就是麵心還有硬度。
(看麵條的粗細,煮的時間不同,記得煮的水要加塩哦,約5公升一匙多的塩!!)
倒入橄欖油熱鍋,將蒜末及辣椒加入,此時是重點哦,因為要做的是蒜味義大利麵,
所以蒜頭要用小鍋煎至金黃色哦,而且這道義大利麵是沒什麼醬汁的,所以橄欖油的
量,會放的比較多一些,

之後再加入義大利麵一起拌炒,調味的部份我是用雞粉和塩先用水溶開,然後再加入
九層塔末(因為我沒有買巴西里葉啦,而且乾燥的沒那麼香,可以當裝飾用)拌熟,
(因為我後置炒的時間多一些,所以麵條不能煮太熟哦,不然炒完後麵會過熟的),
起鍋裝盤~~~可以在上頭再加入起司粉~~ OK, 上桌囉~~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材料:義大利麵,蛤蜊,蒜末,九層塔,白酒
作法:煮麵條的方式都一樣啦(對了,要記得麵條入鍋煮時要散開哦),
熱鍋倒入橄欖油爆香蒜頭後,放入蛤蜊,加入白酒蒸煮,等蛤蜊半開時,
再加入麵條拌炒,加入九層塔(一樣啦,便宜好用囉),起鍋~~上菜囉~~


p.s 因為之前買的氣泡酒在開了之後沒喝完,都沒氣了,不過剛好拿來入菜,
以前都會去買公賣局的白葡萄酒,試過正統的白酒,煮出來沒那好吃,原因沒別的
,因為公賣局的或是氣泡酒都帶有甜味啦,不過氣泡酒是太甜了點,建議還是可以
混酒一下~~


當然吃義大利麵,搭上牛排,再來杯紅酒,真是一大享受說,介紹一下我最常做的方式

[香煎牛排}

材料:牛肉,玫瑰塩,黑胡椒,蒜片
作法:通常我都會先法牛排切塊約一口可以一塊的大小,因為我家沒有牛排刀啦,
在上頭灑點玫瑰塩和現磨黑胡椒(我會加入黑胡椒是因為黑胡椒在煎的過程中,能把
黑胡椒的香氣帶出來,所以只加入一點點)。
(這2塊牛排是我去竹北的媽媽魚買的,我覺得肉質蠻不錯的,若住新竹的人,又不想去
COSTCO一次買很大份量的牛排回來,可以去這裡挑選試看看哦) 

熱鍋倒入橄欖油,將蒜片煎至金黃色,記得要小火哦,不然它很容易就焦掉的~~~

起鍋就像這樣,配牛肉很好吃哦(去鐵板燒那裡偷學來的,哈哈)

再來就是煎牛肉啦,我都是用大火,把牛肉的表面先一次煎熟鎖住肉汁,
等4面都翻面後,再用小火煎至想要的熟度,就OK囉。


如果此時有把青菜,可以將鍋內的油,直接拿來拌炒青菜,真的菜都肉香,真的好吃哦,
而且可以讓鍋子等一會好洗一點,呵呵,一兼二顧咧~~



之前就有介紹過的義大利麵: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看到有沒有覺得餓了丫?? 有的話,給個"推"吧~~~ ^0^
arrow
arrow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