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結婚八週年的紀念日,在外國很重視結婚紀念日下,當然對其
結婚的時間有相當的定義,隨手查了一下,哇~~電器婚~~~
真是太帥的名詞了,不過,不同的國度當然還是有些差異啦~~
自從有了寶妹後,好像很容易地忘記結婚紀念日,而今年,因為寶爸公司
因應景氣因素,所以鼓勵員工多休假,寶爸當然就把去年的假休一休囉,
也因為這樣,我就特別記住結婚紀念日,訂了家在公司附近的餐廳慶祝一下。

一入門地上還有互動式的投影,真的蠻特別的~~

怎麼覺得寶爸這張側照還蠻有大爺樣(來幫我付錢的~~~)

今日點餐,其實猶豫很久,原本想請師父配菜的(1880起跳),後來小姐
介紹第一次來可以先試試套餐,若喜歡下次來可以再請師父配菜,
所以我們點了"三"(1280)和"日"(1860)套餐,人家特別訂了
板前的位子,想說吃師父配的菜,還可以跟師父討論一下說~~~
(我沒拍到菜單,因為討論太久,然後,來不及拍,小姐就收走囉~~~哈哈)

板前的坐位前方就放置了壽司台,一般都是木製的,而這裡是大理石製的~~~
服務生小姐會在您坐好後,就奉上熱麥茶和熱毛巾哦~~真的很貼心咧~~~

而且還會幫妳把醬油倒進小碟子裡~~服務好週到丫。

桌上有一大碟的紙巾,方便取用,也方便服務生小姐清潔桌面,因為換盤子換很勤外,
還會順便清桌面。

正前方的壽司枱,師父在另一側,準備我們的晚餐。

這裡的位子有稍微用窗紗區隔開來,約4個4個的位子,另外還有2樓,是包廂式的,六人,八人和十二人包廂,
我想,要找個12人來這裡吃飯,應該是我中樂透頭彩那天吧。

真的可以感受到這裡與"和幸"的不同,今天為什麼選擇這裡,主要是因為和幸的菜色約5成都相同,
而且生食的部份比較少,握壽司好像都沒有耶~~~
很簡約的色調裝潢,而桌上這顆可愛的杮子,後來因為用餐也被擺放到比較側邊的位子上了。

前菜,由左到右是白肉魚,芋丸,和烤麻曙,湯是那種只有柴魚昆布熬出來的清淡甜味,白魚肉質軟嫩,
不會過柴,還保有魚肉的甜味,而芋丸就像芋頭的味道啦,只是沒有像我們那種大甲芋頭特有的香味,
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受,那個烤麻曙,好吃,因為我就愛吃這個,烤過的麻曙上頭有著炭香,再加上
清湯,清淡好入口,真的很好吃~~~
(不過,很好奇為什麼給了一支很小的湯匙?這樣很難喝湯耶,我最後是把碗拿起來喝,有點沒氣質說,哈哈)

師父在壽司枱上放了蘿蔔絲,這蘿蔔絲也太漂亮了吧,上頭還有像是珠蔥還是紫蘇葉的點綴,

放上大根(醃清過的白蘿蔔),薑片,和現磨的芥茉,這現磨的芥茉,香氣十足,卻一點也不
嗆鼻,真的是不一樣哦,寶爸的是甜蝦和鮭魚生魚片。

日套餐的是牡丹蝦和鮭魚生魚片,這牡丹蝦的口感,真的是脆中帶甜,超好吃,不會有
那種生蝦那種帶點綿軟的口感,真的是太讚了(突然想到,我的蝦頭去那了??我沒吃到耶)。
鮭魚生魚片,說真的,我一般去爭鮮或是大漁廻轉壽司,生魚握壽司大部份都不太敢吃,
因為那種魚肉軟軟粉粉的口感,還帶筋的口感,讓我很害怕,但是這裡的鮭魚卻一點也不會,
雖然軟嫩,但是不會有粉粉的口感,只有魚油的香甜味,不會有腥味,好吃~~~

突然想到,既然是慶祝,怎麼沒酒呢??我點了杯梅子沙瓦(180),寶爸來了一瓶惠比壽啤酒(150),
這裡的梅子沙瓦比較偏甜,但很好入口,並不像新橋的沙瓦氣泡那麼重,感覺比較細一點
(可能是七喜或是雪碧的差異吧???),很像在喝香檳的fu,而惠比壽啤酒真的很好喝,
是甜的,不會苦澀,不過放久了還是會苦啦。

平政魚腹肉,這個師父還有淋上一點酸桔汁,因為入口時有一股特別的味道,但我說不出來,所以特別
問了師父(看來,我的舌頭還是很厲害的吧,哈哈),肉質也是算是帶點嚼勁的肉,
爸從頭到尾只有一句"好吃"。

看寶爸吃得多滿意,現在寶爸都會看我放什麼他的照片,這張美嗎??寶爸??

叫寶爸幫我拍個照都不太願意,還把我拍得這麼醜,很討厭耶~~~~

這道是煙燻鰹魚,師父說鰹魚有分很多種,這種的肉質顏色不是那種偏紅色的,煙燻只有
表面而已,而且是用稻草燻的,真的,可以聞到那個稻草燒過的香味,肉質很軟,入口即化,
不需要怎麼咬,就滑入喉嚨了,嘴裡還可以留點淡淡的煙燻味~~~這味也很讚~~

料理台的師父們,坐在板前吃壽司,才叫吃壽司,是吧~~~~~~~

寶爸的白魽,魚皮有炙燒過,問寶爸好不好吃,他只會說"好吃"啦。

我的是白旗魚肉,跟一般吃到的旗魚不一樣,沒有那種魚腥味,肉質也沒那麼粉,
說真的,今天的生魚片真的都很優,不會讓我感覺害怕,而且很喜歡吃~~

這是日套餐才有的透抽頭生魚片,師父說有特別處理過,所以吸盤不會吸住,叫我們不用怕,
上頭的是味噌醬,口感很脆,但又不像煮熟的透抽那麼的脆,帶點咬勁,味噌醬個人覺得有點
過鹹,沾一點比較剛好,可以帶出透抽的甜味,這道也很特別。

這也是日套餐才有的"石班生魚片",裡頭有桔子醋醬汁,上頭有辣蘿蔔和紫蘇花,
師父說要把紫蘇花和辣蘿蔔配魚肉和醬汁一起吃,石班的口感真的很脆,又Q彈,
油脂不會太多,與酸酸的醬汁和紫蘇那種特有的香氣混合在一起,辣蘿蔔的些微辣度,
很提鮮,真的很好吃~~

炙燒白魽,這魚肉偏軟,不會太粉,油脂不會太多,炙燒後的油脂香,留在口中,
真的是回味無窮,而上頭塗的醬汁不會太鹹,可以帶出魚肉的甜味,畫龍點睛丫。

竹筴魚,這可跟廻轉壽司看到的都不同,一般我是不敢吃啦,因為有次去吃,嚇到了,
而來到這裡,當然要試一下,果然,沒有那種令人害怕的魚腥味,只有魚肉鮮美的味道,
如果沒記錯,這個肉比較偏Q彈一點,這個也不錯~~

這是日套餐才有的煙燻生牛肉,用的是無骨牛小排,表面煙燻過,而因為日本生牛肉事件,
所以師父還會再用炙熱的鐵網烤過表面,底下的醬汁是胡麻油醬,一樣也有加點桔汁,
所以帶點酸味(今天的好像都有桔汁耶,哈哈),因為選用的是無骨牛小排,當然肉質
比較有咬勁,它是表面熟了,中間還是生的牛肉,個人覺得還不錯,而且咬久了,那種
煙燻的味道會較強烈,也能感覺牛肉本身的甜度,這道也不錯~~

寶爸的炸魚卷,原本我沒什麼興趣的,但一入口,那個酥香的味道直在嘴裡化開來,
用料很實在,是魚肉和花枝下去打漿,還吃得到花枝塊,那腐皮的香味,實在是很誘人,
底下還有味噌醬,主要還是讓魚漿帶出甜味啦(鹽好像就是要被這樣用啦)

這個握壽司可是"魚土魚乇"魚耶,真的很難得看到這種握壽司,看到它油亮油亮的嗎??
那個香味十足,入口油脂的香味直接灌入口中,真的好滿足,魚肉很軟,很細緻,幾乎入口即化,
這道實在是太棒了,果真要吃點不一樣才是~~~

這個是日套餐的"油帶"(是這樣寫嗎??丫知),一樣是油脂比較高的炙燒握壽司,
表面炙燒後,那香味真的好棒(想像烤魚的香味啦),一樣是入口即化的肉質,一樣是讚。

寶爸的鰈魚握壽司,上頭是蟹膏,味道如何,我就不知道了,因為寶爸大口一張,整個就
不見了,哈哈~~~

海膽握壽司,是日套餐的,選用的是日本北海道的馬糞海膽,我超愛吃海膽的,那種濃郁的口感
實在是令人發狂丫,而這海膽不需要加任何的醬汁,只要包上海苔入口,就能吃出海膽的好壞,
真的是太好吃了,真的,如果喜歡吃海膽的,就懂得吃馬糞海膽啦,滋味我真的不會形容,
因為到目前為止,我找不出如何描述海膽的味道,只能說好甘甜,好濃郁,好讚丫。。。。

這應該是創意料理了,煙燻鮭魚,上頭黑黑的是魚子醬啦,薄薄的木瓜肉夾著鮭魚,
也不錯吃~~~~

寶爸的蒲燒雞肉,上頭放的是炸雪場蟹腳(我沒記錯吧,我會趕快寫,實在是因為都沒有菜單,
名字,現在不寫過幾天我大概都忘了它是什麼,味道如何了吧!!),那個蟹肉好多汁哦,
而且飽有海味帶鮮甜,實在是是好吃,而且包裹紫蘇葉一起炸,真的好香,至於雞肉,
寶爸說好吃,雞肉有炸過的,因為表皮是酥脆的,而且要沾味噌醬一起食用,我吃了一塊,
還OK,不過覺得雞肉有點炸過老的fu~~~沒有汁了。
p.s.葉子底下有燒燙的石板哦~~~~加熱中~~~~

這是日套餐的燉飯(名字我實在沒聽清楚),味道是那個胡麻油醬的味道,一樣有酸桔汁,
因為它是磨菇,我不愛吃,所以我只吃了上頭的蝦子,其他的給寶爸嗑掉,寶爸一樣說好吃。

日套餐的牛肉(名字,我一樣不知道),旁配的配料醬汁很像那個鐵板磨菇醬的味道,
牛肉是菲力,約五分熟,很軟,很嫩,也不錯吃,小小一塊,約我手掌中間那塊一樣大而已。

寶爸的烤白鯧,這烤魚真的好吃,肉質很細,而且很鮮甜,寶爸自己吃掉了五分之四,
我大概只吃到屑屑而已~~~

師父還在忙什麼,沒什麼,因為我意猶未盡,請師父多做幾貫握壽司,
師父說單點比較貴,建議下次來直接配菜吃握壽司,這樣比較划算~~~~~~

我們一人都加了4貫握壽司,分別是旗魚旗邊肉(師父交代要趁熱吃,魚肉溫溫時最好吃),
上頭灑的是黑色的鹽,再來是白魽,黃雞魚和鮭魚卵軍艦~~~

我的當然不一樣,一定要有海膽的囉,白魽炙燒燒,油脂也不少,而且入口也是不需要
咬就可以融化在嘴裡,真的好好吃。我和寶爸兩個人都對黃雞魚的評價為普通,我想它被
放在這4貫裡,實在是很委屈吧,其實它的肉質也很不錯啦~~~~
鮭魚卵實在是太棒了,粒粒在我嘴裡碰開時,真的好香醇丫,而且師父醃漬的不會太鹹,
淡淡的,實在是很好吃說,不過,吃完這4貫,實在也是飽了~~~~~
(追加的這8貫,總共988,還是吃套餐比較划算哦~~~)

寶爸的味噌湯,我覺得喝起來有點鹹,有那種醬油的味道,不曉得是不是選用的味噌不同
所以喝起來與一般的不同,而裡頭可以看到一顆顆的黃豆粒,魚肉是石斑魚的頭部,
寶爸說,他終於知道為什麼小朋友喜歡吃魚眼睛了,他今天吃到後,覺得真的很好吃~~

我的海草蛤蜊湯,很清淡,有薑絲提味,好喝,味道就是那種加了海帶芽的蛤蜊湯差不多,
不過,這個很清淡啦~~~~

飯後的熱抺茶,原本的熱麥茶會被取走,服務生小姐在用餐期間會來更換冷掉的麥茶,
和奉上新的熱毛巾,很不錯的服務。

甜點,就很普通啦,我以為可以吃到那個什麼有果橙粒的果凍之類的,那個紅豆泥,
真的超紅豆泥的,不過,個人不愛,所以沒吃~~~~~

最後當然要來張照片,給這個八週年完美的ending囉~~~


寶爸,謝謝你陪著我渡過了婚姻的八個年頭,我有時很倔,脾氣也很大,
謝謝你常常讓著我,雖然你偶爾也會很白目的說錯話,最後還得請我吃飯陪罪,
不過,你還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因為我們現在還擁有一個可愛又漂亮的寶貝-小寶妹,
謝謝你辛苦工作的養家,讓我和寶妹有一個自己的家(雖然她很可憐的犠牲留在外婆家),
未來的路還很長,希望我們能愈來愈好,生活愈來愈快樂~~

========結婚週年名詞======
1年 紙婚 Paper Wedding
2年 布婚 Cotton Wedding
3年 皮婚 Leather Wedding
4年 絲婚 Silk Wedding
5年 木婚 Wood Wedding
6年 鐵婚 Lron Wedding
7年 銅婚 Copper Wedding
8年 電器婚 Appliance Wedding
9年 陶器婚 Pottery Wedding
10年 錫婚 Tin Wedding
11年 鋼婚 Steel Wedding
12年 麻婚 Linen Wedding
13年 花邊婚 Lace Wedding
14年 象牙婚 Ivory Wedding
15年 水晶婚 Crystal Wedding
20年 瓷婚 China Wedding
25年 銀婚 Silver Wedding
30年 珍珠婚 Pearl Wedding
35年 珊瑚婚 (碧玉婚) Coral(Jade)Wedding
40年 紅寶石婚 Rudy Wedding
45年 藍寶石婚 Sapphiye Wedding
50年 金婚 Golden Wedding
55年 翠玉婚 Emerald Wedding
60年以上 鑽石婚 Diamond Wedding
==============================

店家資訊: 地址:302台灣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300號
電話:
03-6579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