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上旬帶著寶妹去台北玩,晚上在飯店幫寶妹刷牙時,
赫然發現小寶妹的上排臼齒居然是灰色的,心情頓時當到谷底(就說我是愛操煩的媽媽),
整晚翻來覆去的睡不著,擔心那顆牙會影響寶妹日後的生活,尤其有過2歲半那次看牙的經驗,
更是心煩,煩雖煩啦,還是要治療比較好,於是回家後就預約了兒童牙醫,
但是竹北的兒童牙醫真是有夠熱門的,預約看診都要一兩個月後,
找了家離公司寶妹學校最近的一家預約,再過幾天後,我乾脆再約另一家,時間提早了一週,
其實我很擔心這次看牙能不能順利,小寶妹看個醫生都要騙個半天,好不容易找了家不用吸鼻涕的
耳鼻喉科,她才能每次笑笑得看醫生,還會自己坐上診療椅上,希望這次不要讓她之後都不願看牙醫才好,
必竟還有好多蛀牙要處理,而且在預約時,都有先告知第一次看診都是只有先看牙齒蛀牙的情況,
不會有治療,心裡就又不免擔心小寶妹的牙要痛多久,因為後來看診前小寶妹已經會唉那顆牙會痛了。

預約看診的時間到了,在這之前,我都很努力地幫小寶妹做心理建設,告訴她來這裡讓醫生看看蛀牙,
不然牙齒痛不能吃東西,很可憐,她一臉很認真的說,好,要看牙。
診所外看起來這家兒童牙醫門面沒有很大,裡頭的設計卻是十分的討喜,很有兒童喜歡的fu,
入門就看到一排父母坐在那裡等著小朋友看牙,來到這裡的第一個感覺是"沒有哭叫聲",
是的,沒有哭叫聲,記得第一次帶小寶妹去看另一家兒童牙醫,耳邊一直傳來小朋友唉唉叫的聲音,
心裡想的是這些叫聲不會讓剛進門的小朋友害怕嗎?? 而這裡,只有小朋友在遊戲區玩樂的聲音,
讓小朋友的第一印象應該是超好的吧~~~~


第一站就是要先刷牙,診所都會心提醒父母要幫小孩帶牙刷來哦,小寶妹自己刷牙的樣子,後來檢測牙菌斑時,
護士小姐跟我說,不能讓小寶妹自己刷牙,因為她都沒有刷乾淨,滿口的牙菌斑劑顯示小寶妹的牙齒都沒刷乾淨,
不過護士小姐一直跟我說小寶妹的牙保持的不錯,我一直說,她有好多顆蛀牙,怎麼會不錯??
小姐回說,因為來這裡的小朋友大部份都已經是蛀得很慘了,所以她覺得小寶妹的牙保持的不錯了,
這算是對我的一種安慰吧??

進去看牙時,小寶妹居然乖乖地自己爬上診療椅,躺好讓醫生看牙,這點讓在旁邊的媽咪我都快哭了,直覺小寶妹長大了,
不用讓我又騙又哄的就能看牙醫,這裡的牙醫和護士都很會哄小孩,不會用吼的也不會威脅,真的很好咧!!!

看這照片有沒有覺得很感動,小寶妹完全聽醫生的話,讓醫生好好的檢查牙齒,看完後醫生就安排小寶妹去拍X光,
要看一下牙齒蛀牙的情況!!

這裡拍x光的地方也很奇特,有開一個小窗口,讓父母看小朋友的情況,也讓小朋友看得到爸媽,能安心點,
而今天的小寶妹表現超優的,可以自己一個人待在裡面拍照,沒有一直叫要媽咪陪,真的覺得小寶妹好棒。
這裡的診間都有自己的風格主題哦!


拍完照的小寶妹,醫生說可以選玩具,可真的很認真的在選~~
現在當小兒科的,都備滿了許多玩具來哄小孩咧。


醫生解釋完小寶妹蛀牙的情況與治療的方式後,就說今天可以先幫小寶妹做那顆黑牙的治療,頓時媽咪我超開心的,
因為一直很擔心那顆牙會讓小寶妹的吃飯造成問題,沒想到醫生說今天可以先做治療,醫生用很溫柔的口氣跟寶妹說,
要擦點涼涼的藥,然後再打麻醉劑,小寶妹就乖乖的躺著治療,並沒有掙扎,讓我在旁邊看得好想哭哦~~~
不過最後的治療時,小寶妹有唉會痛,醫生一直跟她說再忍一下下哦,不然蟲蟲又跑進去了,就要再來一次,寶妹就很
努力地讓醫生治療。原以為只是先做部份的清蛀牙,下次才做根管治療,再下一次做牙套,結果是今天就做好根管治療
下次來做牙套和其他部份的小蛀牙治療~~

看完牙還可以再選一次玩具,寶妹不貪心的只選了一張貼紙,護士交代幾點後才能吃東西還有要注意小朋友不能
吸嘴唇,因為有些小朋友會因為嘴麻就一直吸嘴唇,不覺得痛,而覺得好玩把嘴唇或是口腔吸破,
還好小寶妹呢有個習慣就是她嘴裡有藥或是什麼的,都不會吞口水,會把口水吐掉,也就是她一點也不會去吸嘴唇,
我就放心多了~~~因為寶妹的表現太讚了,特地帶她去溜滑梯獎勵她,看她玩得多開心丫~~


不過,寶妹最愛的還是草地啦,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她這麼愛滾草地~~


今天的看牙超成功的,而且寶妹還說要打電話給老師和醫生說她很乖有看牙,也有聽醫生的話,下次還會勇敢去看牙。
看著寶妹的成長,讓我好開心與感動,陪著她長大是我最重要的事~


牙醫診所:夢奇地兒童牙醫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56號
電話:03-5583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