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帶寶妹去塗氟後牙醫發現寶妹左右2側的上排臼齒有蛀牙,因為這個乳牙
需要等到國小五六年級左右才會換牙,想著自己國小的時候,就常因蛀牙造成的
牙痛而半夜睡不著覺,所以還是決定幫寶妹先治療吧,這樣對恆齒的牙坯也會好一些。
診所也會在前一天打電話提醒有預約以及注意事項,其中一樣是要帶一套衣服來換。
(這次是做上排2顆蛀牙治療以及下排2顆自費細縫填補)

於是在預約的時間內扺達診所,我還特意讓寶妹先睡了午覺,不過後來證明,小孩
先睡飽不怎麼好,原因等會再說!!
牙醫已經準備好診間,我們是在獨立的一間內治療,我想可能是他們不想要讓別的小孩
看到被"綁"起來治療吧!!

我需要先將小寶妹放在鋪起大浴巾的藍色墊子上,然後小姐像包初生兒時的那種包法將小寶的
手包在浴巾裡的,然後藍色的墊子有魔鬼沾把它黏起來,感覺好像在包木乃衣哦~~
就這樣被五花大綁起來,連頭份也有固定。牙醫先再次確認寶妹蛀牙的地方,而我還跟牙醫說
小寶下方的另一顆臼齒看起來好像快蛀牙了,有點黑黑刷不起來,牙醫說還沒有蛀牙,
不過可能快蛀了,就一併處理。
小寶妹此時已經很用力的想爭扎和哭泣了~~~雖然不捨,但想說至少治療好,對她比較好,
而且或許經過這次寶妹比較願意讓我好好刷牙~~
(後來沒拍照了,因為護士說不可以拍照~~~~~~~)
護士會跟家長說可以摸小孩的腳,讓她知道妳陪在身邊,也可以說話,但是千萬別愈來愈大聲
安撫,不然小孩會哭得愈用力,這樣會很難治療。


由於小寶妹的牙齒比較小顆(指跟同年齡的比起來),所以牙醫使用的器具也因為尺寸不符再加上
小寶妹不斷的大聲哭,把它頂了出來,搞了快20分鐘才弄好一顆牙,不過也因為過度爭扎,
下半場累了,所以另一側的上下排與同一側的下排只花了20分鐘就搞定,所以,帶小孩看牙,
記得別讓小孩睡飽了才來~~~~

結束後,小姐說可以帶小孩去廁所吹頭髮,我才明白,上次來時看到吹風機覺得很特別,還以為
是治療時會弄溼頭髮,原來是因為小孩在治療時因哭鬧而滿頭大汗,而帶一套衣服的用意也是相同的,
在我抱起寶妹時就發現她全身已經溼了,其實我很怕她哭的時候會尿尿,所以還幫她包了尿布。

剛看完牙的小寶,看她哭紅的雙眼,以及超腫的嘴巴,看了很心疼也很愛笑,愛笑的原因是
從今天起應該可以好好幫她刷牙了吧~~~

此時我在幫她拍照,寶妹完全不太鳥我,我還有點擔心她會不會心霝受創,傻掉了???
還好,她只是因為嘴巴有麻藥,不習慣,也有怪味,不想吞口水!!!


護士在我幫小寶換衣服時拿了一點藥膏給我,說是因為有打麻藥,所以還是會有
小傷口,以及小孩在爭扎時,難免有點摩擦而有小傷口,可以塗抹清腫~~
還有說現在可以讓寶妹吃點冰涼的東西像是布丁丫冰淇淋之類的,吃完後再擦藥。
詢問櫃台小姐何時可以吃飯,小姐說應該是晚上9點(我們是4點左右弄好的),
想說寶妹還要餓很久,就先帶她回家去附近的7-11買布丁和優格吧。

在車上的寶妹,忍不住又幫她拍了一張,還是在晃神中~~
臉頰兩側都有腫起來的樣子,而嘴唇都變成蔡依林了啦~~~~

回家買了布丁後,她開始心情好一點了,會自己說"醫生把我牙齒綁起來,我哭哭還有哎哎叫",
不錯耶,自己知道還會說,那表示她沒有因為這樣心霝受創過大吧~~~
還很開心的吃掉一個布丁和優格~~~

晚上七點半就跟我們去吃聚,還自己嗑了飯,怎麼覺得她的牙齒不痛哦??
再幫她拍張照~~~明顯消腫很多~~~


後記:在治療後的幾天,寶妹在吃飯時會喊牙痛,觀察好幾天,應該是有傷口沒有好,
這兩天好像好多了,沒有再說牙痛了~~
而牙醫說寶妹是容易蛀牙的體質,糖果要少吃,吃完要刷完,不然很容易又蛀牙,
寶妹現在也很乖,只要跟她講會蛀牙,她會乖乖只吃一顆糖,睡前也比較願意讓我刷牙~~
希望寶妹的牙齒可以健康到換牙,到她懂得照顧自己的牙~~
(寶爸很心疼寶妹的臉變腫了,所以跟我說,如果再蛀牙就讓她蛀吧,不要再治療,等她
到國小自己會看牙時再弄吧,我想那時她如果天天哭,你才會煩吧,寶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