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每天跟小寶妹相處時,寶妹都會不時地給我驚奇,
像是她的語言能力部份,天天都在進步。
現在每天都會問我,這是什麼,為什麼,我們要去那裡,等等的,
也很愛打電話時問對方:你在幹嗎??
講話用詞裡也會出現昨天,今天,現在,剛剛的時間用詞。
如果電視出現唱歌跳舞的畫面,也會跟著一起唱一起跳,自己一個人拿著書本,
有模有樣地在說故事,也會開心的自己亂編歌曲唱個不停。
女生比較貼心的說法,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很容易查察出來,
寶妹會對我說:媽咪,妳煮的好香哦~~~我最喜歡吃媽咪煮的飯了~~~
當我餵她吃飯她不想吃時,我跟寶妹說:媽咪煮的好辛苦,妳不吃,我會哭哦~~
寶妹就會說:我要吃,媽咪不要流眼淚哦~~~
有天,我們一家三口躺在床上,我跟寶爸說:我的腿好痛哦,已經好幾天了~
寶妹突然翻起身來跟我說:媽咪,妳腳腳痛痛哦,我幫妳搥搥~~
多大心丫~~這就是我最愛的寶妹~~

有天,我們去一家錶店看錶,店員哥哥送給寶妹2個12片的拼圖,
我想寶妹根本就不會玩這個,只是每天都需要東收西撿的盡量幫她把拼圖保持完整,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她會玩這個拼圖了,原來是丫歆姐姐教小寶怎麼玩拼圖,
從不會到會,大約只有2週的時間,小孩的學習力,還真是不能小覷,而且
也愈拼愈順手了,現在完成這片拼圖只要1分多鐘吧~~


而在我發現她會玩拼圖時,就跑到藍印子想多幫她買幾個拼圖(購入價139),

結果,丫母比較腦殘,雖然盒子上寫2~4歲,但打開後發現,
這盒拼圖實在是太簡單了吧~~

果不其然,但寶妹來說,每一片都很容易就拼好,想說,那之後把它們全混在一起,
應該可以玩久一點~~

丫知隔天她一早就爬起來玩這盒拼圖,而且是混著所有的拼圖,然後很開心的一個一個完成。

想必,這盒拼圖很快就可以換別人玩了~~~
當然跑了一趟藍印子,敗回來的,不止這盒拼圖,我還買了很有名的套套杯回來,
現場有2種不一樣的,另一個是圓形的,購入價是154元。

剛開始教她用疊高塔的方式,不過她好像不喜歡這個玩法,

後來她只喜歡把杯子疊起來收好的方式玩而已,而且第2天就會大中小的收好了,
一樣,丫母又浪費錢買一個她很容易不玩的玩具,又要留給江小弟玩了。

丫母又要去敗新的拼圖回來給寶妹玩,這次要去買個24片的,看看寶妹會不會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