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健保給付5歲以下的兒童半年一次免費塗氟,但是2歲多前的寶妹因為嘴不肯張開,
所以沒有塗過(小舅媽帶去的,不忍心啦!!)。
但是這小妞這幾個月來餅干糖果吃的兇,而且又超不配合刷牙,我只刷得到下排,
而上排一直很難刷,又因為媽媽捨不得小孩哭的心理下,常常敷衍了事,
有幾晚輾轉難眠,一定要帶她去看牙醫檢查一下才行。

聽說新竹的這家"安徒生牙醫"是兒童牙醫,朋友的小孩也都在這裡看,
而且超難預約的,早上或下午時段聽說要一個月的等待,晚上時間呢居然要等3個月,
天丫???會不會有點誇張,抱著姑且一試打電話去預約,沒想到我約到5天後的時段,
原因沒別的,因為
小姐:什麼時間方便
我:都可以
小姐:那下週二下午:2;35OK嗎?
我:可以
所以很快的就讓我預約到了~~~


現在的牙醫診所真的都好大好漂亮,而且我發現,新竹超多牙醫診所的,
像這家的隔壁也是另一家知名的"貝多芬"咧~~


有小朋友專用的廁所而且洗手枱都設置的很低也有擺放小椅子,蠻週到的。

這裡還備有遊戲區,可以讓等待的小朋友玩,也可以忘了今天是來看牙的吧!!
其實所有上診療台的小孩,每個都唉唉叫到一個不行,我確定這個遊戲區可以讓小孩玩玩具而忽略那些聲音,
因為,小寶一直都沒有問我,為什麼有小孩在哭~~~


診所的小姐在前一天還會打電話提醒預約時間以及注意事項,像是要刷好牙,帶牙刷來等等,
而且如果看診前未刷牙,這裡還有刷牙區可以刷牙。


等待中在玩耍的小寶妹,完全忽略那哭天搶地的哀嚎聲~~


輪到寶妹了,因為她是跨坐在我的身邊,頭躺在牙醫的腿上,所以無法拍照或錄影,
我還需要幫忙壓住掙扎中的寶妹(手和腳)~~
檢查結果,上排後臼齒2顆蛀牙(唉~~~真的蛀牙了~~~泣~~),
然後塗氟,小寶妹對塗的氟不敢吞,只好一直狂吐口水,一直忍耐半小時,
才讓她喝水,最後又約了7月底要去治療牙齒,因為臼齒要到小學5、6年級才
換牙,而且一直蛀牙也會影響恆齒的胚胎以及未來的品質,所以還是想說先治療好,
希望下次帶她來,不會造成她心裡太大的創傷丫。

(後來一出牙醫,小寶妹記得我答應她看完牙要去7-11買巧克力給她,我只好又買了一條
巧克力安撫她~~~~丫~~寶妹,妳的蛀牙,丫母也要負責的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