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寶爸說"東京,京都去過了,要去不一樣的機場",

切~~~雖然沖繩我們沒去過,但是我們不是"B區"愛好者,捨棄~

北海道,這地方太大了,我怕自己還沒能力帶著寶爸寶妹自駕或弄好交通工具,

剛好看到一個昇龍道套票的介紹,可以去白川鄉看合掌村,

金澤的兼六園,高山的老街,

那就決定來去名古屋吧~~

 

當然,出門前還是需要做點行前功課的,

之前的京都和東京之旅都有朋友們相助,

這次,真的要靠自己,哈哈,我還真不知道,

能不能順便走完行程,不被自己給丟包,

(坐不上高速巴士就慘了)

所以先來介紹這個昇龍道套票吧~~

 

昇龍道套票主要是由名鐵所販售的,有分3日4日和5日券,

可以購買的方法有在JAPANICAN上購買(點我),

或者是寫依媚兒給名鐵的負責人購買,

不過2015年開始就可以直接在名鐵觀光網頁(點我)上直接購買哦,

有繁體中文和簡体中文以及英文網頁,是不是很便利丫~~

 

大致上還是來說明一下,

(其實是我一直寫信去名鐵盧人家問問題~~)

這套票包含了中部國際機場到名古屋往返地鐵票或是小松機場到金澤的往返巴士票,

 

以及上圖中往返金澤,白川,高山或是名名屋的高速巴士,

(各段的巴士負責的巴士公司不同哦,要注意一下哦)

想坐幾次應該都沒有限制啦(只要你有時間,因為其實很遠),

如果你/妳是從小松機場進要從中部國際機場出也是可以的,

這套票可以提供兩個機場的1來1往車票(1次),

也就是說~往返機場只能1次啦(去和回都只有1次哦~~)

 

再來就是丫,如果是從名古屋要到金澤的話咧~~

就需要先到白川鄉或是高山,再換巴士到金澤哦,沒有直達的哦~~

(其實我在名鐵巴士網頁有看到名古屋直達金澤的路線

,但這套票是沒有包含進去的,大家不要傻傻地訂了要去拿票嘿~)

因為日本規定5歲以上的兒童坐高速巴士是需要有坐位的,要買票哦,

然後我就沒有想太多,傻傻地很開心就一次訂了3張票,

連寶妹都訂了,不過這套票沒有兒童票,

其實兒童的高速巴士另外買比套票便宜哦~

結果我沒省到還多付錢,

(只要想成要是趕不上巴士,用套票還可以有buffer吧??)(誤)

 

再來就是要注意巴士的時刻表了,因為大部份的巴士都是需要先預約的,

沒有先在網路預約或提前去巴士站預約的話,沒位子就不能上車哦,

不然就要重新看班次劃位哦~~

(這很重要,因為這樣行程大亂,飯店也會大亂的~)

 以下巴士時刻表是名鐵寄送來的,不過3、4月時,班次有做修改,

所以記得要多注意班車時間哦,

以下僅供參考,不要全抄嘿~~

 當然也是可以到售票窗口去劃位的哦~

 

名鐵只負責販售這套票,有關巴士的預約,還是需要自己預約,

不能透過名鐵哦(我有寫信問過,就說我很盧吧,哈哈哈~~~),

巴士只提供一個月前的預約哦,所以別忘記要去預約訂位哦~~

因為名鐵的套票訂購有說,訂了不能退票,所以,

建議可以在一個月前先訂好巴士,確認沒問題時,再跟名鐵訂套票就好了,

這樣比較保險,我就是沒想太多,等看到"沒有位子就要改班或改天",

只能乖乖設行事曆鬧鐘提醒我訂票了。

 

要如何訂這套票呢?只要在網頁上點申請書的icon,

然後填妥資料就可以囉~

 

按下確認鍵時會出現"確定要訂購嗎,訂購後不能退款的"提醒哦,

(我就是這樣訂了3張票丫 

再來會收到名鐵寄來的訂購確認信,和第二封信用卡刷卡付費的依媚兒哦,

名鐵也很貼心的會附上使用說明和兌換地點和營業時間,

第一個是中部國際機場的名鐵旅遊廣場,

如果是晚上八點以後到機場也不用擔心,可以到機場的名鐵車站兌換就可以囉!

當然也會附上小松機場,金澤北鐵車站兌換口的地圖哦~

 

 以上有關昇龍道的行前準備,再來就是依照我的行程,預約訂車票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