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出國了,原本4年前就要去義大利的,
但在要報名前發現自己的肚子裡,已經有可愛的小生命了,
為了這得來不易的緣份,深怕長途旅遊會讓這小生命消失,
所以放棄了期待已久的歐洲行。
先帶寶妹來去拍大頭照,因為後來法令有改,7/1起需要做人別確認,
所以我們是趕在6月底前就送件辦護照的~~小寶妹的護照出爐囉~

原本計劃要去香港的,但聽說流行腥紅熱,而且暑假期間,迪士尼飯店都是滿的,
想必迪士尼一定更滿,那放棄,但是臨時要找團,又是暑假,從香港到
沖繩,又到帛琉再到關島,不是滿團呢?就是班機時間不優,帶著小孩不好配合。
最後,我們選擇沙巴,而且是2人成行的mini tour,這樣就不用怕小孩要配合團體的困擾。

沙巴被稱為“風下之鄉”,因為它處於颱風圈的範圍圈外。它位於北婆羅洲的東部,
佔地 7 萬 4 千 5 百平方公哩,是東馬第二大州。沙巴西向南中國海,
東向 SULU 及 CELEBES 海,其海岸線共長 1 千 4 百 40 公哩。
沙巴是充滿熱帶雨林又多山的一個州屬。其人口接近兩百萬,州內共有 32 個族群社區。
沙巴首府是哥打京那峇魯,它屬於肥沃的低地平原,大部份的商業貿易活動
以及州行政工作比白集中在這裡。哥打京那峇魯是進入馬來西亞的“東方之門”,
此地的機場提供直飛汶萊、香港、菲律賓、新加坡、韓國、印度尼西亞及台灣。
 沙巴,幾乎是一個能讓每一個旅遊者都能獲得滿足的地方。如果你喜歡探險刺激,
可以進入原始森林跋涉,勘巖洞,乘筏渡河,一窺「長鼻猴」的起居,或前往深海釣魚,
或潛水觀賞五光十色的海洋生物;如果你愛好挑戰自我,可以攀登東南亞的第一高峰基納巴盧山,
接受寒冷的考驗;如果你熱愛風土人情,可以遊覽部落長屋,體驗略道地的「斗磨」集市買賣滋味;
如果你珍愛生命,可以在世界最大的森林保護區零距離接觸婆羅洲森林人猿,
欣賞世界上最大的花卉--萊佛西亞花;
如果你崇尚運動,可以盡情風帆、滑水、遊艇或是打網球、高爾夫球……


沙巴更詳細的介紹

因為去的班機是早上8:30的,要提早2個小時到機場,那不就要6:30??那表示5:30要出門,
我們5點就要起床嗎??搭機前一天我還故意不讓小寶妹睡午覺,早早10點讓她上床睡覺,
丫知,如意算盤打的太美,居然11點時醒來玩,真的是會起笑耶~~而那天我可能是太久沒
出國,很興奮吧,根本睡不熟,很早就起來整裝啦,而寶妹也在5點時醒了,原本想讓她睡到
要出發再抱上車的說,這次我們請了機場接送,想說帶小孩這樣比較方便,在去的路上,小寶
一點睡意也沒有,很興奮的說她要去坐飛機出國玩水水,真的是暑假,那麼早,去機場的車
真的很多,而在機場內等著要出國的人更多,現在的人真的是對小孩好好,放暑假一定出國玩。
我們是因為想出國,但又捨不得把小孩放在家裡,所以帶著一起去~~

到了機場,有旅行社的別團領隊幫我們做好check in,所以我們只需要去掛行李,人真的很多,
所以這工作交給寶爸去做就好了~~我們主要的東西都在大行李箱裡,其他方便拿取的就放在
登機箱內帶上飛機囉~~~

一航廈目前在做整修,但在接近登機匝門以及免稅店的地方,已經變得很有
中國風哦,真的很令人期待完工後的第一航廈。
先來幫第一次出國的小寶妹和爸爸留張紀念吧。

原本我們很悠閒的在免稅店逛,我跟寶爸說,走了啦,不然來不及登機就不好了,
結果寶爸回我說:不會啦,那個8:20才開始登機丫,然後剛好有一位空服員走過來問我要去那,
我回說去沙巴,她說,全機的人都在等我們,只剩我們三人還沒有上飛機,寶爸還問小姐說
不是8:30的班機嗎?小姐很客氣的回答:那是起飛時間~~~~
害我推著寶妹狂跑,上飛機後覺得自己很冏耶,臭寶爸,都是你亂說啦,害我們很糗。

小寶妹自己一個位置,而且她一點都不怕,起飛時怕壓力造成她耳朵痛,所以叫她嘴巴張開,
也很配合,真是乖哦,寶爸跟我們坐同一排,但隔了走道,原本要跟隔壁的男生換位置,
但他想坐窗邊,只好保持這樣的坐法,其實很不方便說,而且寶妺的腳一直伸出走道,
空服員每次走過都要請寶妹把腳伸回去,害我覺得好糗~~

台灣到沙巴,飛行時程約3小時15分鐘,所以還蠻快的~~
空服員開始送餐時,都會先上兒童餐哦,而且他們是一上飛機時就會先調查小朋友坐在那裡,
原本小寶妹已經在開始想睡了,但這個餐一上,她又醒了,但是玩它的成份居多啦~~

不過我的餐沒吃,因為剛吃過早餐,而且太早起床,我沒什麼胃口,
所以我的餐都送給寶爸吃,而寶妹的兒童餐也沒什麼吃。
用完餐點後,寶妹終於睡了1小時,就到了沙巴的機場囉~~~

沙巴的機場只有一條跑道,雖然只有一條跑道,但機場的外觀,個人覺得還不賴,
看來我們的桃園機場,真的要期待它的整修結果。
因為只有一條跑道,雖然降落了,但還是要等其他班機起飛降落後,
才能滑行到匝門那去~~這樣也要等個10來分鐘。

很多人要入境,但是動作很慢,而且馬來西亞入境都要按指紋哦,後來還要求大家要拿出
電子機票,厚~~~有夠"搞工"的啦~~~
連我手上拿的行程表都給我拿去"檢查",丫,寫中文,是看得懂哦,有5頁耶還每頁都翻,
真的是服了馬來西亞的海關了。


終於領到行李,但是,要走出去還真是不容易,因為我們又被叫去過一次X光機,
我們一家三口是有像恐怖份子哦,真的是。。。。
一出去,就找到來接我們的導遊先生,而且還很多導遊在那裡苦等,因為動作實在是太慢了。

我們的導遊也是我們的司機,一上車也有準備飲料和水給我們,不過他應該等很久,
可樂都變熱的了,哈哈~~路上的建築物,真有希臘風,導遊說那是他們那類似台灣的市政府啦。

導遊先帶我們去用午餐,餐廳就在我們住的渡假村裡的另一區,是吃印度料理,
沙巴有3大人口,馬來西亞人與印度人和華人。


尤於這裡是香料料理,怕小寶妹不敢吃,就弄了義大利麵給她,丫知她一點也不賞臉,
不過這濃湯還蠻好喝的,原以為是什麼咖哩味,但喝起來又不像是,小寶妹喝很多,
但她一點也不想吃自己的麵,就一直吵著要吃我的飯,而我也沒有很餓,所以那個印度餅
就很夠我吃了,最左邊的那個是豆子作的咖哩,這個往後每天都吃的到,應該是印度菜裡的
精典名菜吧,第二個是帶甜味的雞肉,第三個是我們蠻常吃到的印度口味的牛肉咖哩
(這讓我想到新竹和台中都有家很道地的印度菜),蠻好吃的~~~~
水果就有點遜色了,台灣的水果真的又甜又好吃啦~~


導遊說,其實沙巴這裡的人工作很悠閒,不喜歡很急的步調,連上菜都一樣,是他一直催著上菜的。
飯後先到飯店Check in~~


我們住的麥哲倫渡假村,這裡其實有3個渡假村連在一起,都是同一個老闆的,所以設施是可以共用的。


在等導遊幫我們check in時,寶妹超high的,

我們的導遊先生李俊杰,我們這個行程還提供12元馬幣的電話卡,就可以直接打電話給導遊或是打回家,
還有飯店設施4選3的卡(這個我們幾乎都沒有用到,除了去了一次Kidden Club)。

先進房休息一下,4點半再出發去做市區觀光~~
我們住的是面海的房間,外頭還有個小陽台。
室內的空間蠻大的,不過有些東西還是蠻舊的,電視還是CRT的~~

從陽台可以看到的景觀~~


陽台上的小桌椅

休息一下,再繼續下午的市區觀光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