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應該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地方吧,許多超有名的景點,
像是摸乳巷啦或是半邊井以及它的老街。
2週前的假日,陪爸媽一起來到這裡購買衣服,順便再來走一走,
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奇的事物~~

假日一樣人潮很多,路中間的攤販賣的是我最愛的"苻苓糕",


我酷愛吃原味的,它那種紮實綿密的口感,可能會讓第一次吃的人感覺很乾,需要配口茶才能下
嚥,不過我就是它,因為它可是我兒時記憶中昂貴的零食,每每都要聞聲快步衝出家門才能攔到
騎著野狼125的老闆,而我僅有的零用錢也只能換來2小片雪白的苻苓糕,我想小時候的點心,
好像剩沒幾項現在還找得到的吧,只有它是最容易在廟口前買到,只要有看到,我就會買。


現在還有人力黃包車可以坐著遊老街,不曉得是不是還有解說呢??
如果有,那真的很棒,才不會讓人覺得只是坐車遊街而已。





老街的入口,可以看得出來,裡頭的人一定是很多啦。經過這攤製做葫蘆的小攤時,
偶丫爸跟我們說,這攤在這裡車了幾十年了,還在這裡車葫蘆,或許,老人家喜歡做,
也賴以為生,記得小時候,都特愛這種帶著木頭香味的葫蘆,也會配帶在身上,
不曉得現在的人,還會特別買給小孩帶嗎??


這是這次來老街的新發現,好有趣的咖啡,不過仔細看了看,
原來不是從上頭滴下咖啡,而是滴冰水下來,呵呵~~
一樣很特別啦,原本想要買杯來嚐鮮一下,不過,小寶妹一直在唉唉叫,
沒辦法,只好離開囉~~


這是一位殘障人士在販賣的小飾品,我丫爸一看到他這樣,就跟我說要跟他"交觀"一下,
原本想買這個的,不過,小寶妹挑了一隻長頸鹿的筆,老闆也說這些都是泰國或印尼做的,
不是他親手做的啦(因為我想說他沒有雙手還可以雕刻,真是太強了,原來一切都是誤會)。



老街裡的東西真的是琳瑯滿目,仔細找找,或許可以找到特別的事物
(我就買了3D牙刷,哈哈)。


天氣真的爆熱的,還要記得給小孩補充水份,連冰店的生意,都好到一個不行。



還有這次去,發現另一個老街裡很多攤的打香腸,想到小時候,都很期待丫爸去跟香腸攤的丫伯
丟十八豆丫拼大小,以小博大,看能不能有香腸吃~~~
也讓小寶妹來體驗一下打香腸的樂趣,現在都是自己投幣,有中獎時再敲鑼,老闆就會給兌換券,


小孩玩的高興,連在旁的大人都笑得很開心~~

中獎囉~~敲一下鑼吧~~

來去換香腸吃,小寶妹開心的很~~

後來經過"桂花巷藝術村",這裡應該是新開發的景點,

有點像是仿照日式小屋的建築~~

小寶妹來到這裡,突然火力全開,擺姿勢叫我拍照,還拿著香腸一直跑,
後來我們怕香腸最後送給大地,所以還是先拿起來,而且進了丫公的肚子!!




來跟丫嬤合照吧,一樣是超皮的表現!!

或許下次再來鹿港,又有新的發現~~
對了,廟口旁的路進去,有一家麵線超好吃的,沒有任何廣告和採訪的新聞,
店內好像是像古董的店,真的很好吃,有機會記得去吃吃哦~~比斜對面那家有名的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