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天氣,真是好的太不像話了,沒有出去走走,這樣是對不起自己的啦,
剛好看完小威媽的網誌介紹,所以我們也去一趟彰化田尾的菁芳園!

現在手機真的很方便,也附有導航,只要用個關鍵字查詢,就可以找到耶,
雖然從台中到彰化很近,不過還是需要讓小寶妹睡一下下午覺,
不然她可能一個小時候就開始盧小小了(大概只睡了20分鐘吧!)

原來這裡是以前我們來看花的田尾花園公路附近,很鄉村氣息,
馬路都那是種彎延的幾米路!路旁都是花田,種植著不同的花種,
印象中波斯菊那類的花是最多的!!

進入時就先收取門票,大人一人一百,雖然我弟小孩已經是國小4年級了,
但在這裡不算門票耶,還可以扺消費,不過當天去的時間已經只有下午茶了,
假日時段午餐時間是有提供"自肋餐",其他時間就是套餐!!



進入園區可以先看到一個大大的池塘,裡頭有養魚,看起來水並不會太深,
可以看到池底的石頭,還有養一些水鴨和鴛鴦。





進去走了一圈,很快就逛完了,所以園區並不是很大,加上那天的太陽真的好大丫,
氣溫直逼30度,我弟小孩都穿短袖了咧!!所以就先進入餐廳想來躲個太陽先!



在威媽的介紹下,然後就要點個好吃的"桂圓黑糯米吐司"來嚐嚐囉!!
麵包很軟,黑糯米的口感加上麵包的鬆軟,還真是特別!!真的很好吃!
寶爸點了犘卡奇諾冰沙,蠻好喝的,而且還蠻大一杯的哦!
我點的是芒果優格,喝起來像是那種在大飯店吃歐式自助餐的芒果汁但帶點優格的酸味,
個人覺得普普,宸哥點了冰淇淋鬆餅,應該是不錯吃吧!!
因為小寶吃的很開心!!





餐聽的旁邊有間蘭花室,裡頭的蘭花開的超漂亮的,每一株都是直挺挺的,
之前小寶的大舅媽去人家店裡搬了2盆開店恭賀的蘭花回來,
後來花榭了,我想說葉子都還綠綠的,就一直幫它澆水,
沒想到一年後,它開始發新芽,開花了(不過,就很醜啦,亂長的),
原來蘭花的生命力這麼強,並不會因為它是很漂亮的花種,就特別柔弱。



因為在室內待的時間很久了,加上宸哥吃完鬆餅後,肚子也填飽了,
外頭的太陽已經要下山了,所以我們就再到外面仔細的繞繞囉!





這次很湊巧地有載三輪車出來可以推著她走,
(其實是因為要載回家讓寶妹玩的,不然我還真想不出來,每天要跟她玩什麼)
小寶今天打扮的很淑女吧,不過,都是假像啦,看她坐在三輪車的樣子,
還有在餐廳裡狂推著這台車在裡面跑來跑去,就知道,她以後應該很難走氣質路線的!



餐聽外有吊掛的盆栽,不過,我都不曉得它們的名字,但他們都好漂亮,
寶爸還想買個幾盆回家掛,真不曉得他是想掛在那裡咧?



園區外有養蛋雞,園區架了一個高橋,讓人可以觀看這些雞群,
小寶妹很好奇的很看,但又怕高,最後還是要靠宸哥哥抱著她!!
在替他們拍這些照片時,讓我再一次覺得,小朋友要有伴啦,
看著他們一起看雞,餵鴨,那種兄妹情誼,真的好好哦!
(可惜,寶妹以後也只能當姐姐,如果我有再生的話啦,哈哈!!)



宸哥哥很小心的在照顧寶妹!寶妹超怕那個有洞的地板,一直很恐懼!


園區裡的鴨子,居然被人用麵包,就從河裡給騙上岸了!!

寶妹很興奮,剛好剛剛有買吐司(水果吐司,不怎麼好吃),
所以就拿來餵鴨子囉,寶妹好開心,一直往河邊丟,沒丟好,
在草菆裡還想下去撿,真是深怕沒顧好,她一個倒栽蔥就掉到河裡了,



光是餵鴨子餵魚,應該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了吧,終於吐司餵光了,
這兩個小鬼也玩得很盡興,而且我們還親眼目睹鴨子"打群架",
2小群的鴨子在池塘裡追逐後,還狂飛上岸!!
把我們都嚇了一跳,而且宸哥這時問我"姑姑,你們不是說鴨子不會飛嗎?,
怎麼牠現在飛上來了咧??",疑~~~小子,那個鴨子不算是飛啦,
因為翅膀退化了,所以牠不能像小鳥一樣飛上天空去,只能像這樣的跳飛了!!
(還要來個生物演化教育咧!!)
今天就在這裡結束旅程,打道回府囉!!



寶爸喜歡有大草坪的地方,這裡沒有大草坪,但是有很多漂亮的花,
是另一種風情,有機會可以去走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