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高雄現在流行什麼?朋友說"吳寶春麵包"!
對厚~~~那個電視上新聞都有報導過的麵包冠軍,得獎的"荔枝玫瑰"麵包,
有勾起我的興趣,沒去"鬥"一腳,怎麼可以,小芬說,高雄
有三家分店啦,所以我們去"迷路"後,接著來到這裡,時間大約
是開店後的40分鐘吧,那裡不好停車,所以我跟寶妹先去排隊,
好友小芬去停車,我沒有先看正門,只看到側面的排隊人潮,就直接
過去排了,莫約20分鐘,隊伍沒有動過耶~~
好友來時還問我拿到號碼牌沒?因為小姐要我先排隊,沒給我牌子,可能
等一下才會發吧!!





要叫一個小孩乖乖的排隊,但又不是她最愛的溜滑梯,真的很難,尤其一開始只有我們在排隊,
等了很久,好不容易才又開始發號碼牌(這時候已經11點半了吧),連寶妹都可以算一份,



因為有拿到號碼牌了,所以好友小芬要我帶寶妹到旁邊走走,以免小寶妹無法控制,
看看門口的人,真的,台灣人現在很愛買那種要排隊的東西(我也是吧,哈哈)。
(突然發現,它為什麼不是"吳寶春麵包店"而是"吳寶春麵店"??我是去到山寨版了嗎?
其實它的名字是"吳寶春麥方店"啦)




而且很炫的是,就算是排隊,每個人也只能買一個冠軍麵包,也就是2種口味,
你也只能帶走一個,我們有3個人,所以,可以帶3個,哈哈。



雖然拿到號碼牌了,但還是等很久,這期間,小寶妹會跑去找小芬,



或是像個野孩子坐在落地窗前,獨自唱歌,



小寶妹實在無聊到拿我的相機胡亂拍!!麵包店的內部~
站在這裡排隊,你可以聞到那種法國麵包很單純剛出爐的香味,就是麵包香~~真的很誘人。



經過昨夜與一早的相處,小寶妹真的喜歡我的好友小芬了,還會去拉她,要小芬陪她去走走~~



因為等待的時間太久,寶妹還自己跑進去麵包店裡,還好店員沒有趕人。




在我們終於排到前20位時,有麵包試吃,是酒釀桂圓的,小寶妹不曉得是餓了,
還是怎麼,吃完了我們的還要吃,所以她跑去跟店員問"還有麵包嗎??",
果然小孩有小孩的福利,店員還裝了一小袋給她,看她樂的很咧~~~






這個就是超有名的荔枝玫瑰和酒釀桂圓,真的好大一顆丫,一顆一公斤重,真的很重,
小芬說,其它店內的麵包,每個人限購六個,問我要不要帶其它的,
想到我要扛這2顆回去,就沒有勇氣再選購下去了,所以我只有帶冠軍麵包回家。







想不到我們買完麵包都已經是12點多了,小芬說,有名的老四川這附近也有分店,
所以中午就到那裡打牙祭囉~~
(我們沒訂位,不過還好,有位子,呵呵~~)




店裡的景觀,走的是傳統古老中國風。



它們的菜單很有趣,就只有這麼一張,大大的一張,我也不曉得怎麼拍,
加上室內燈光昏暗,大家將就一點吧,XD。
http://www.oldsichuan.com.tw/images/Menu.jpg 這裡有清楚的)




這家店,實在是太神奇了,我們只是人坐好而已,還沒點菜,這些東西就全上桌了,
也就是你不用在那裡等著上菜,可以有東西先吃了,服務週到丫。
那個右上角的是招持的川味涼粉,酸酸甜甜的,看起來很辣,但吃起來
還好耶,很好入口,真的不錯吃。店員上菜時,都還會介紹他們的東西,
像是麻辣鍋就是用植物油去炒辣油的,而白湯是豬骨去熬的,所以呈現乳白色,
雖然網頁上寫的蘸醬有紅黃甜椒和花生粉,但我那天的感覺好像是
香菜,蒜泥和花生粉耶(是我有錯覺嗎??),
而且要和麻辣湯,怕辣就加白湯,口味跟以往吃的不同,不過,個人比較喜歡
鼎王的沾醬,那個鎮江醋加蒜苗~~哈哈,沒辦法,我愛吃酸的~~




我們在點菜時,小姐有制止我們說,他們的東西份量都很大,要我們不要再點了,
(我們點了雪花牛、牛肚、牛筋、綜合手工丸、山茼蒿、絲瓜)
第一盤雪花牛來的,我們真的有嚇到了說,它的大小,是我們一盤去外面吃的2.5倍吧!
難怪小姐不要我們再點了,後面上來的東西,份量真的都還不少,
可能我小肥牛吃太多了,都覺得只有一點點,2個人吃,應該還好,
最後,我們只把肉和絲瓜吃完,其他的,全打包,而它們也跟著我回家了。
(能想像嗎??我要扛2顆麵包,還有這2大袋的鍋品,以及抱一個快13公斤重的小寶妹)

這裡的鴨血和豆腐真的很好吃~~而且小姐還有來問我要不要做稀釋過鴨血和豆腐
(就是用白湯再煮過啦)給小朋友吃,不過還是會有點辣,真的蠻貼心的,不過
我想寶妹應該不吃啦,所以就謝謝貼心的店員囉!!






果真是太早起床,小寶妹不敵睡神,坐在推車上被我推到睡著了,其實她是一直
吵要出去啦,我把她放在車上推她,跟她說先讓我吃飽一下,就推她出去散步,
等她睡著後,再把她抱起來,繼續吃~~~
(吃到快3點耶,肚子飽到回家9點都不餓)




在打包的同時,我發現小姐在蓋印章,很好奇的拿來看,哇~~~~~
這家店有SOP耶,實在是太帥了~~



飯後甜點是古早味挫冰,我們都吃烏梅口味的~~
記得國中放學後,還會跟同學去冰店吃個挫冰,我都愛吃這種烏梅口味的,好懷念哦,
(不過好像只有國一而已,之後都進入了升學壓力,每天上學都上到很晚,
我的苦命國中生涯丫,可是我怎麼覺得教改後,學生更可憐了,以前的我們只要K
一本書就好,現在的怎麼連什麼時事都要管,或許當時的我們人在福中不知福吧!!)



"酒足飯飽"後,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了,所以我們轉戰到了夢時代去打發一下時間,準備等會要坐車回家囉!!
帶寶妹去坐她最愛的搖搖,算是補償她這2天來的舟車勞頓吧,哈哈~~~






當我在看這張照片時,我發現的我寶妹有愈來愈像我的樣子了,不再是寶爸的翻版,
寶爸看到這張照片時,還叫我把它刪掉,很有妒嫉的味道,XD。





看寶妹玩得多開心丫,我們終於結束了高雄之旅,回家去囉~~~



老四川
http://www.oldsichuan.com.tw/forfree.html

吳寶春
http://www.wupaochun.com/


=================澎湖菜瓜==================

這次非常感謝我的好友小芬的熱情款待,讓我可以帶著寶妹到高雄趴趴走,品嚐有名的名店,
走過最夯的景點,真的非常感謝啦,也希望她能有空北上來找我,讓我盡點地主之誼啦!!
最後要說的是,回家的路真的非常的辛苦,因為要抱小孩,要扛行李(應該有10公斤吧),
尤其是高雄的月台空橋,好遠哦,走到手都快抱不動小孩,還讓她下來幾次,再努力抱起來往前走~
沙鹿雖然在海線已經算是大站了,但是它沒有電梯,所以我還得抱著小孩,上下樓梯的走過地下道,
才能出火車站,回家後,兩手真的有點快廢的感覺!
小孩真的要生2個,因為當我弟妹帶著姐姐來接我們時,小寶妹就跟著姐姐牽手自己走路了, >_<
要說,我還真是個歹命的丫母吧!!
至於說,那2顆麵包好不好吃,我想因人而異吧,喜歡麵包的人會覺得喜歡吧,
我覺得特別的是它的外皮是法國麵包的烤過後是酥脆的,但裡面的麵包體很Q軟,
不像一般的法國麵包的口感,荔枝玫瑰,可以吃到濃濃的玫瑰香,荔枝乾在烘培後,
沒有它原本那種怪味道,反倒是比較像是帶點酸味的桂圓,個人還蠻喜歡吃的啦~~
酒釀桂圓也不錯吃,不過沒有什麼酒味啦!!
這2顆麵包純粹個人喜好,因為它們被我家人打搶,哈哈~
我扛得那麼辛苦說,不過,還好,我喜歡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