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家裡煮菜時,剝了很多蝦仁,留下許多蝦頭,
小舅媽問我可以做什麼?我想了想,那就熬湯來煮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材料:義大利麵(這次我有用蝴蠂麵和細扁麵2種),洋蔥丁,
   蕃茄,九層塔,蛤蜊,花枝,去殼蝦子,蒜頭末,蕃茄醬少許,起司粉

首先咧,我把幾顆蕃茄先冷凍,原先應該要直接拿出來用磨的,但我忘了,
所以後來我是切丁用果汁機打的,,然後幾顆新鮮的蕃茄在底部劃十字,
然後用熱水煮燙過,再把皮去掉(此過程主要就是去皮啦!!),
切丁加入剛剛的蕃茄泥一起燉煮,讓蕃茄醬汁有蕃茄的口感啦!
這2種混合就可以有很濃很濃的蕃茄醬汁哦~~
不用買那種市售的蕃茄粒罐頭!

煮一鍋水,加入鹽,先把義大利麵煮熟備用

倒油熱鍋(應該用橄欖油,不過娘家沒有),將洋蔥丁和蒜末爆香,加入蛤蜊,
此時倒入之前蝦頭熬的汁一起煮,等到蛤蜊有點微開,再加入蝦子花枝拌炒
再加入義大利麵,讓它吸收蝦子的味道後,再加入燉煮的蕃茄醬,
此時我會再加一點點蕃茄醬,讓它再帶點酸味,試一下鹹度,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因為沒有那種煮義大利麵的起司可加,就沒加了,
最後加入幾片九層塔(一樣啦,沒有巴西里葉啦,九層塔代用就可),
起鍋裝盤,再灑一些起司粉,呵呵,是不是可以騙人一下丫!!
(賣相OK,但失手,有點偏鹹了,最近有點手殘,煮菜都偏鹹)


   
arrow
arrow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