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寶爸說連他的生日也一起慶祝了,所以我們又來到了
竹北的"三日月和食料理"~~
早上一早起床的小寶妹,玩了一下午也沒午睡,後來上車就一路睡到竹北,
被叫起來,臉還有點臭,不過這次比去年來的時候明顯乖了許多,沒有一直叫叫叫~~

臉很臭之外,還不想跟媽咪拍照,今天可是慶祝母親節耶,小妞還在耍脾氣!!

這是"SaMaGi"日本白魽,第一次吃到耶,沒有什麼怪味,就是一整個好吃,口感是偏脆的魚!

小寶妹坐不住了,後來師傅烤了兩片海苔給她~~先騙騙她一下~~

第二道水針魚,這魚捲了紫蘇葉,淡淡的白肉夾著紫蘇的香氣,好吃~~


這時當然少不了啤酒囉,今天第一瓶是Samporo的生啤酒~~
小寶妹說要跟媽咪乾杯,祝媽咪母親節快樂(後面這句當然是我教的啦~~~~哈哈)

來張正面照,小寶妹這張照片怎麼有點瓊瑤風的感覺咧~~

這是馬邊魚(音同),我也不知道怎麼寫,但今天吃的魚都是之前比較沒吃過的哦~
這魚的口感也是帶點脆度的,好吃咧~~~~

這當然就是牡丹蝦,我超愛這個的!!那種蝦子特有的味道與口感,真的是好讚。

今天吃的是鰹魚薄片耶,右邊那個沾醬之前來吃都有出現過啦,那個辣醬,好像是tobasco哦~
原來鰹魚也是可以這樣吃,不過鰹魚特有的魚味,還是吃得出來,但不會那麼嚇人,今天的鰹魚
也沒有以前那種口感,偏脆一點,不曉得是部位的關係嗎??哈哈

小寶的兒童壽司終於登場囉,是炸蝦和軟殼蟹捲壽司,不過小寶不愛裡面的小黃瓜絲
和炸蝦,她只吃外面的壽司飯和海苔,真的是讓丫爸丫母無言耶,下次有機會再去,
我想我會請師傳特製鮭魚卵蓋飯給她吃比較快,至少她喜歡吃鮭魚卵~~

軟絲,真的也是沒話說的好吃~~

這也是我沒吃過的石斑生魚片耶,第一次吃,口感脆又硬,肉很緊實,靠近魚皮附近的肉,
好像是在吃帶筋牛肉的咬勁,真的是超特別的~~

這個TORO真的是極品了,入口即化的魚肉,還有那滿滿的稍微炙烤的魚油香,真的是超讚的~~
真的可以了解以前在日本台看到日本人吃到這個的感受了,好好吃丫~~~~(開始想到食神了~~~)

這是青魽肚,也就是鰤魚的肚子啦,其實,切了片,看起來都好像,都是需要師傅介紹才會知道,
想不到今天來吃的魚類都不一樣耶,特別,口感是軟嫩的那種,沒有什麼油脂~

看看這鮭魚有沒有很漂亮丫,不過是不是不像一般看到的鮭魚呢??
這可是日本的"十不知鮭"哦,師傅特別說明它為什麼叫做十不知鮭,十月份通常是
鮭魚回游的季節,這時的鮭魚是要回去產卵的,所以帶有卵以及豐富的油脂,但是咧,
十不知鮭不是在十月回游而是其他時間,所以沒有卵,油脂也比較少,當然味道就會不同,
這鮭魚好好吃,寶爸說不輸給前面的TORO,油脂是很細膩的,味道也沒有那麼重的鮭魚味,
說正格的,這鮭魚,好吃丫~~~~

竹筴魚握壽司,也是好吃啦~~~~看起來很像青花魚是吧~~哈哈

這才是真的青花魚,有炙燒過的哦,滿滿的油脂香,正~~~~

看到這個不陌生吧,鯕邊肉~~這個應該是今天油脂最豐的一個,但是,好香哦~~

再來還有一個青雞魚,不過很可惜,我沒拍照就吃掉了,一樣是好吃咧~~
這個魚是紅魽肚,是鹿耳島的魚,哇,這裡的魚很多都是從日本來的,難怪有人說跟日本吃到的
差不多了,真的是好吃啦~~

這個當然是我最最最期待的馬糞海膽,真的超好吃,好濃好濃的海味,像是奶油般的滑順,
真是令我難以忘懷丫,難怪上次生日去吃大漁時,我嗑了六七個海膽軍艦,最後又點了一個
馬糞海膽,真是過癮,不過寶爸的荷包就大失血了,哈哈~~~~

生食就到此結束,最後熟食的部份是牛肉佐櫻桃醬,以吃起來的口感,應該是菲力,
因為吃慣沾岩鹽的吃法,這個牛肉味道就淡了點,似乎吃不太出來肉的甜味,但是肉是
很軟嫩的,一點也不柴~~~~

蛤蜊海藻湯,哈哈,好像每次都是這道湯厚,上週去了媽媽魚買了包黑金蛤蜊,真的有嚇到,
媽媽魚的蛤蜊超好吃的,肉質好甜好Q,超鮮甜的,而且每顆煮起來都是白泡泡的,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蛤蜊,或許老闆可以考慮跟媽媽魚進些蛤蜊來試試~~~

甜點,豆漿葛切,其實我不愛吃葛切,它有一種很奇特的味道,所以我不愛,
今天的甜點,我還是喜歡上次的冰淇淋或是布丁好吃一點,哈哈~~

店家其實很用心哦,還特別準備了康乃馨送給用餐的媽媽們哦~~
小寶妹還有一顆會發亮的球,寶妹給球取了"蛋寶"的名字。
(隔天晚上,蛋寶沒電不亮了,寶妹哭慘了,一直說她的蛋寶壞掉了,真是太可愛了吧~~~)


謝謝寶爸招待我吃這頓母親節大餐,也感謝小寶妹今天賞臉有乖乖吃飯不吵鬧,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也祝福天下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哦~~
最後是~~~~~~~要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