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上班媽都有這樣的煩惱,就是上班已累,下班要照顧小孩,
有時,根本就沒時間好好打掃家裡,尤其是地板,可能有機會一週才來一次清潔吧?
買房子後,因為是透天的房子,也只有住我們2個人,打掃起來,有點累,
那時寶爸給我一個"瑪麗亞1號",後來生了寶妹,為了她要在地上爬,
我自己送給自己J"瑪麗亞2號",讓我來介紹她們出場吧~~

噹噹噹~~~
這就是瑪麗亞1號,掃地機器人(510),我買的時候價格都在14900,現在都已經在1萬以下了,
但是新型號的還是差不多要12000以上!
主機來時會有2個虛擬牆(因為我家是樓丫處,所以用不著,一直冰著沒用過),
充電器,還有主機~~~對,有附清潔工具,不過就是一個小圓環,主要是去除毛刷上的頭髮!!
主要控制鈕都在上面的面板上,綠色燈表示充好電可以使用囉,橘色燈表示充電中!
這台在打掃後會自己回到基地台充電,真的還不賴,不過建議都要一直插電,以延長電池的壽命,
其實我覺得家裡每天都還是會有落塵啦,可以每天出門前叫它出來掃一掃,真的超乾淨的!
(之前我大弟弟還有跟我住在一起時,我都不用煩惱,他是我家的長工,每天我回到家,家裡都是超乾淨的,
而且,所有的家電,種的花,他都會幫我修理照顧,還會偶爾幫忙買東西,真的好懷念哦!!)


它的集塵器,因為這是舊型號了,它有新的型號有HEPA的耶,實在是太帥氣了,
不過,沒考慮換一個,因為上次失心瘋時,還買了另一個集塵盒,還沒用過~~
黃色那個是濾網,耗材的一種,有點小貴,3片就要750元!
我用了4年,換過4片~~





這個掃地機器人,其實整機都有替換的零件,壞那裡就修那裡,我這台之前有問題的是邊刷,修了2次,
這時要讚賞一下這個賣家了,保固一年,送修時只要叫黑貓來收不用付錢哦,第2次發現是邊刷的接觸不良,
幫我換新零件,尤於我的保固快到了剩幾天,這部份還多保固3個月,個人就覺得很讚啦!!
很容易拆下來清理!!



它主要的好處是,高於10公分以上的地方都可以進入打掃,所以像是房間的床底下,都掃得很乾淨,
家裡一般打掃,靠它來幫忙就夠了,只要出門前讓它打掃,回家就有舒適的環境,真是好丫!!
而且這時再來拖地,可以很輕鬆就搞定哦!!
現在的機型有可以訂時的啦,預約打掃的,比較適合公寓式的哦!!


我的"瑪麗亞2號",打掃後當然要拖地啦,以前是假日媽媽,假日就是要趕回娘家看小孩,
家裡跟娘家房間,根本沒空拖地,小寶妹總不能放在地上任由她爬吧,
剛好去了麗嬰房看到團購這個,我就刷下去了,說真的,團購價9990,我用了一年,現在也差不多是這個價,
覺得好划算哦~~~

這個"洗地機"的零件比較多啦,所以拖完地後,建議拆下來清洗一下,大約幾分鐘時間!!
它跟掃地機不同,沒辦法自動充電哦,一定要自己充電啦,不用時,可以把電池拆下來,以延長壽命哦!
充一次電,只能做一次清潔週期,現在有長效電池,可以做2次!!


這個是Tank,主要是放清水和污水的,這個型號之後的產品都可以只用清水就可以洗地了,
也可以配合專用的清潔劑使用,我都只用清水啦!!


所有的配件裝上去的樣子!!


蓋上去就可以準備拖地囉!!


正在辛勤工作的瑪麗亞2號,地真的很乾淨,它是噴水再刷過然後把水吸起來,最後還會吹乾,
寶爸也很讚賞它,每次還會跟我說,有必要把地擦得這麼乾淨嗎??磁磚地板走起路來還會有聲音咧!!


除了2兩大幫手,我還會使用除塵紙拖把,但是我一直覺得它並沒有廣告中那麼好用,不過拿來清理在梳完頭髮時,
地上的頭髮是OK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