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這檔事,我是兼差的假日媽,但說到擠奶,可是全職不怠惰的,全年無休,
甚至調鬧鐘半夜起來,都是為了我心愛的寶妹,但是塞奶這件事卻變成我的惡夢,
在坐月子時,一閞始自己還很得意的覺得擠奶是很容易的事丫,沒有什麼困難的,
但發生第一次堵住時,就知道這種痛,還真是痛苦。
去醫院"求救"時,護士教我手擠,後來用鑷子挑了一個地方,整個奶噴出來都通了,
也從此開始我無數次塞奶的路程丫~~~~
一次、兩次、三次~~~~~隨著擠奶的"月齡"增加,經驗是愈老道了,
但想不到,已經滿週年了,它還是一樣發生。
所以要把經驗傳承下去,寶媽決定把經驗化為文字記錄下來~哈哈~
通常我會在擠奶時,注意原本出乳的奶注有幾個,大概位置,
所以在塞奶時,就先看是那一個區域的沒出來,
再來就找看看有沒有小白點,若是看不到小白點,
就call寶爸來幫忙,用力吸~~~~
如果還是吸不出來,就再看看是否有小白點,
還是沒有的話,就要靠自己的眼力了~~~~
撥看看在沒出乳的區域,是否有微小白色的地方,再拿針小撥一下,再擠一下,
若找對了,就可以看到較清的前乳跑來,然後再找強力吸力馬達--寶爸用力吸~~
就可以通啦~~~(呼~~~這是我昨晚的經歷~~歷經2個小時,終於搞定~~)
我已經成為一個"塞奶"老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