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終於來到了這一刻,隨著陣痛的時間變短,頻率變規則後,趕緊換洗,帶著住院生產用品,跟老公去醫院報到,也開啟我的一個難忘夜晚。
8:30 PM
到醫院的九樓,先檢查看看胎兒的心跳,子宮收縮的頻率強度,以及子宮頸的狀況。子宮頸目前只開一指,未到達入院標準,
只好在走廊上來回的走動,但是陣痛的感覺愈來愈強,時間愈來愈短,走累了,只好在椅子上休息。
11:00 PM
再去檢查一次狀況,此時的我,已經承受不住那種肚子緊縮,又伴隨著很強的便意感,卻不能使力,避免子宮頸因用力推擠胎兒而摩擦紅腫,
更難有進展。但是這次檢查,還是只有一指,只好再回到走廊上,繼續走動,但此時,我一點都不想動。
10/9 2:00 AM
雖然從上一次檢查到現在,我根本是坐在椅子上動也不動,實在是撐不下去了,還是再去找護士檢查,已經過了6個小時,但是依然只有一指,
但是因為痛到無法忍受,護士小姐問說是否有聽過無痛分娩,要不要請麻醉醫生來解說,我毫不考慮的回答,要~~~~~~~~~
可是還是得等到開到一指半,才能住院,並施打麻醉。天丫~我還要繼續忍受下去,誰來救救我,護士小姐看我很痛苦,很好心的讓我留在
待產室內休息。 3:00 AM 老公進來要我起來走走,才能有進展,只好起床踏步,最後還是受不了,請老公去找護士小姐,再來檢查一次,在老公請護士來的期間, 我在心裡默默的祈禱"拜託,要有一指半,拜託,小寶,請幫幫媽媽",心裡只想趕快可以做無痛分娩,讓我不要再痛苦了。 當聽到護士小姐說"開二指囉,我直接幫妳辦入院",哦~~~多麼讓人開心感動的一句話。 4:00 AM 當麻醉師做完麻醉劑的注射,我終於可以只感受到子宮收縮以及變得很輕微的陣痛,整個人終於可以放鬆,從昨晚就沒睡好, 整晚的陣痛期間,也非常的想睡,現在可以休息一下了。 8:00 AM 終於全開了,羊水也破了,現在要進入另一個階段,就是用力把小寶的頭跟著子宮收縮的頻率推出產道。 在用力的過程中,因為有時會用不對力氣,所以也會造成某些地方會受傷,我想這是生產必經的過程吧。 11:00 AM 終於要進產房了,用力推擠再加上護士的加壓一把,小寶的頭出來了,再用一次力,就把小寶的身體推出產道了。瞬間,聽到小寶的哭聲, 我的小寶終於出生了,看著她被抱到清洗台上,擦去身上的羊水,蓋上腳印,護士小姐把她抱給我看,讓她趴在我身上,就這樣, 我跟我的女兒見面了,也有了第一次的肌膚之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