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妹從會表達自己那裡痛後,肚子痛好像就成為她最常喊痛的一句,
也因為寶妹的排便習慣沒有很好,常常2~3天才要上1次,有時超過4天
我就會帶她去看醫生塞塞劑,也可能常去醫生那裡報到,醫生對肚子痛不是
回我說"吃太多,不消化"或是"便秘,所以宿便會造成她肚子偶爾會絞痛一下",
所以現在只要寶妹喊肚子痛,我就會問她"要不要大便??",開車時也要應
付這種臨時狀況,所以出門都帶著小尿桶,隨時讓寶妹在車上"方便"一下。

8/19中午出門寶妹一路在車上就一直喊肚子痛,前2天也都有喊肚子痛
的情況,但只是偶爾,只是當天實在太頻繁了~~
到了餐廳,帶她去廁所時,她的表情很痛苦,好像肚子很痛,但又上不出來,
過一下子,又沒有說痛,還可以露出笑臉,想說沒事了吧~

用餐期間,寶妹不3時就會喊一下肚子痛,但是熊熊吸引她的注意,她還是笑得很開心,
看她一直喊痛也不行,想說不然買個東西回家讓她好好坐在家裡的廁所解放吧。
草草吃完餐點後,順手摸摸寶妹的額頭,怎麼好像有點發燒??
實在不放心,就掛號帶去給醫生看~~

去醫院的路上,寶妹開始呈現想睡的情況,但還是會喊肚子痛,看到寶妹生病的樣子,
我好心疼,因為肚子痛實在是不曉得要怎麼安撫以及減緩不適丫。
到了醫院量到的體溫已經是38度1了,醫生問診時,寶妹都沒有任何感冒症狀與
拉肚子,就只有喊肚子痛和發燒,而寶妹的肚子摸起來也很燙!
醫生說這樣的情況很麻煩,因為沒有任何狀況可以判別,就發燒和肚子痛,很難下診斷,
後來我有跟醫生提到寶妹的便秘問題,醫生說那先拍X光看看宿便,
(但是肚子痛的前2天,寶妹2天都有上廁所而且不是硬便)
結果是有的,所以寶妹被抓去灌腸,看著她被"戳"屁股,還要忍住痛(自己會忍),
好心疼,寶妹又喊肚子痛,於是安慰她說可以大便丫,她才把甘油拉出來,
等了10幾分鐘,確定寶妹不想上了,幫她換掉尿布,其實也沒有大很多出來,
開始覺得宿便有很多嗎???解不出來嗎????
回到診間,醫生認為她解出來後肚子痛有減緩(但我覺得沒有),醫生說,有些
小朋友還是需要吊點滴來舒緩肚子疼痛,問我需要嗎??但是我不想小寶這麼小
就要躺在醫院滴點滴(尤其是搞不清楚狀況下),醫生說不然可以回家看看,若是
還是不舒服再送來醫院,就這樣,我帶著寶妹回家了。

晚上8點寶妹很開心的吃著寶爸的義大利麵,似乎是好多了,但是發燒的情況還在,
並沒有完全退燒,想說醫生說晚上還要幫小寶塞塞劑解出其他的宿便,於是就對小寶妹
"施刑",寶妹一直喊屁股痛~~
(事後我懷疑我自己是否弄傷寶妹,但是一顆1公分長度的塞劑,會弄傷嗎???)

9點多寶妹解便,寶爸說有血絲~~~
10點寶妹解第2次,我看到的是糊糊的大便,量不多,但裡頭裡有紅色的血~~
天丫,寶妹怎麼大血了???那像是血流在有勾芡的東西裡的感覺一樣,我好害怕,
但寶爸很鎮定的說,那一定是嗯的太用力,肛門受傷了,我一直在想,要去醫院急診嗎??
寶爸又把它倒掉了~~~

10點半左右,寶妹又喊肚子痛,再讓她蹲一次馬桶,這次只有一塊很像勾芡不完全的
果凍狀的東西和血,我真的快瘋了,此時寶爸外出拿東西,我趕緊call他回家,
先帶寶妹洗澡,想說要去醫院也OK,寶爸回來時說,那個血應該是受傷的鮮血,
因為在尿桶裡已經看不到它了,寶爸又把它倒掉了~~ 
那我要怎麼帶去給醫生看,讓醫生判斷小寶妹是怎麼了??
後來寶爸說如果她肚子真的很痛,現在會躺著哭,而不是偶爾喊一下,
然後玩玩具,還會吃東西什麼的,要我再觀察看看再去看醫生。
凌晨5點,我發現寶妹發燒了,趕緊抱起來餵她吃退燒藥,早上11點時
寶妹起床依舊喊肚子痛,她又大了一點點血~~我好擔心哦!!
問寶爸要去醫院急診嗎??寶爸說先回家再說(回婆家)~
在回去路上,小寶妹又喊痛了,就讓她在車上坐尿桶,這次她拉了一攤~~
而這一拉完後,好像把發燒的問題,以及肚子痛都抛在腦後了~~~
因為沒再發燒了,也變成一個下午只說過一次肚子痛~~
似乎有可能是吃壞肚子但拉不出來所以肚子痛??發燒????
不曉得,因為沒有答案~~~

後來幾天,寶妹的大便都很正常也沒有血丫什麼的,所以我們認為是肛門受傷造成的吧。
莫約第4天下午,寶妹又開始喊肚子痛,後來好像真的很不舒服似的,我就又帶著她去醫
院了,這次拍了X光和驗尿(因為我怕她是尿尿在痛,但搞不清楚),X光的結果,
宿便還好,沒有很多,只是肚子脹氣(但也還好),尿液檢查也沒問題,不過這天開
始有流鼻水和咳嗽的情況,所以醫生開了感冒藥和腸胃藥給我,交待我說,如果小孩
持續肚子痛30分鐘就要送到醫院,如果大便時嗯出血要注意可能發生腸套疊~~~
(那。。。。。那天。。。。那個要算是什麼情形丫??雖然我有跟醫生說,但醫生好像
沒有什麼反應,難道真的是不小心把肛門弄傷了嗎??)

不管怎樣,我現在只要聽到小寶妹喊肚子痛,我的神經就緊崩起來,實在是好害怕
寶妹會出什麼狀況,肚子痛,真的好惱人哦~~~~~~
我的寶妹丫,只要妳快快好,肚子痛遠離妳,健健康康的,媽咪真的無所求啦~~~~


p.s. 醫生說小兒腹痛是兒科門診中最常見的,若是擔心可以做X光以及腹部超音波檢查,
我想我會帶小寶妹去檢查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