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妹1歲前,我都會盡量排假帶寶妹去打疫苗,

後來寶妹的小舅媽認為這樣對我來說太辛苦了,

所以後來都是由她幫我帶妹去打預防針,做兒童健檢,

也就變成當媽的我一直搞不楚清寶妹到底身高多少,體重如何?

今天日本腦炎的疫苗剛到,就帶寶妹去打囉!!

(日本腦炎疫苗都是在3~5月施打的,錯過了就要再等一年!!)

第一次帶寶妹去診所打預防針,之前都是去地區性醫院,

診所掛號小姐跟我說要收"疫苗工本費" 100元,

我還問了一堆問題,原來,以前去大醫院打預防針,一樣要收這個費用,

只是醫院都稱為掛號費,如果是去衞生所的話咧,就免費啦(除了自費的疫苗)!!

說真的,原本我想要拍小寶妹打預防針的樣子,但想想,

怕被診所的護士和醫生認為我這個媽媽沒良心和愛心,

自己的小孩在打針哭得要命還有心情在那裡拍照,所以還是放棄好了!!

(貼一張小寶妹很害怕的照片擋一下好了)




體重:12公斤(真的被我養瘦了,原本快13公斤了說,真不會帶小孩)

身高:89公分 (依然是小不點一個,還以為寶妹有90幾公分咧)

小寶妹一開始很乖的讓醫生聽診,檢查耳多,還有自己張口檢查口腔,

看來巧虎教的看醫生好像有發揮效果!!

今天醫生做健康檢查我才知道,哇,診所也有幫小朋友照腹部(腎)超音波耶,

不過也要小小報怨一下,這家診所的女醫生都不問診的,超酷,

還叫我自己看一下牆壁上的兒童發展,有問題再問,

我還是喜歡另一位醫生,不過今天是早上和晚上才是他的門診時間!!

在等打針時,寶妹一直要出去玩搖搖,我只能跟她說,

巧虎說"要勇敢,打預防針身體變強壯哦!!",

我這個媽還真遜咖,都得要靠巧虎才能騙小孩,

今天打的疫苗是"國光日本腦炎疫苗",因為前面都不是我帶去的,

不曉得都是這家的嗎?還是像流感一樣有分"國光"和"諾華"??

寶妹坐在我的右腿上,我再用雙腳夾住她的雙腿,

然後抱住她的身體和雙手,就要打針囉,寶妹用她黑溜溜的大眼,

瞪著護士瞧,針戳下去時,寶妹沒有反應,但推下去後,寶妹開始狂哭!!

安撫她一下就帶她出去坐搖搖,補償她一下啦,看她坐得多開心!!






==============澎湖菜瓜==============

接種日本腦炎疫苗後可能產生的反應

1. 接種部位偶有發紅、腫脹、疼痛等症狀。

2. 偶有金身反應如發燒、惡寒、頭痛及倦怠感 ,通常2~3天會消失。

3. 發生嚴重的反應機會很低,約百萬分之一。

這次寶妹的狀況很好,都沒有以上的情況發生,

如果媽咪想省點錢,可以去衛生所打預防針,這樣不用被收"工本費"哦!!

寶妹真的很會"導",回家見人就指著大腿說"這裡好痛,幫我擦藥藥"

希望我以後說她丫爸壞話時,她不要洩我的底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