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職媽媽後,當然要先實行我的夢想,那就是帶著寶妹去坐火車,
這天是因為寶爸假日還得上半天班,所以我們約好坐火車到桃園。
寶妹因為前晚很晚睡,所以11點時還在"歐歐覺",不過被寶爸的電話給叫醒了,
所以全部打點好出門已經12點半了,騎著小綿羊到離家5分鐘的竹南東車站,
哇,好久沒坐火車,這個火車站規劃的還不錯耶,不過還是沒有繁榮起來說,
記得剛來頭份竹南找房子時,這邊的房子因為說火車站要轉向,都已經小漲了一些了,
後來聽說大家還是習慣原本的前站耶,難道是因為這樣,所以叫"東車站",而不是"後站"囉??

火車站旁有汽車和機車停車場,沒有很大,因為機車有的沒地方停,都停在路邊了,
但有一區都沒人停,因為它是收費停車場,很奇怪耶,明明有一大區的免費停車場,
為什麼要弄一小區的收費停車場??真是怪異!!但是要錢的,果然是沒人停!!
不用錢的是爆滿狀,我也努力地找了個位置,把小綿羊"塞"進去!!
再牽著寶妹去買便當(基本上她只有走三步,然後就哭著要抱,我又扛了她一天)!

前一陣子因為燈會,看過幾個部落客文章,印象最深的是,
明明前面就是月台,會什麼還要做個樓梯才能上下月台咧??
今天來到竹南火車站,果然可以體會了,因為我們得先上樓梯到上方去購票,
然後下樓弟去月台坐火車,不過,這樣可以當成去每個月台都只要下一次樓梯丫,也OK的啦!!

星期六的中午,火車月台上沒什麼人潮,我們買了一張莒光號的車票 119元,
在月台上突然想到,我好想應該幫小寶買個位置,不然,她如果吵著要坐,那怎麼辦?
還好是我想太多了,這件事,沒有發生,呵呵~~




一開始寶妹很開心地等著要坐火車!!



有一班南下的列車進站了,原本開心的寶妹都變臉了,因為火車靠站的聲音有點嚇壞她了,
寶妹一直叫說"我會怕,我會怕,不要坐火車了",我想說,反正這班也不是我要搭的,
所以就回她,"好丫,不用怕,我們不坐,媽媽會保謢寶妹的",結果火車開走了,
寶妹看著火車,又傻了一下,我又跟她說了,"妳不坐火車,火車走了",
後來寶妹就說"媽媽,我不怕火車了,我要坐火車"~~



所以寶妹就拎著自己的便當(她真的認為那個便當是她一個人的,上車後,不願分我吃,>_<),
在那裡等火車,樣子還蠻好笑的!!(突然覺得小寶戴這個帽子很像'螢火蟲之幕"裡的小女生裝扮)





雖然嘴裡說不怕,但真的火車進站時,又讓寶妹有點怯步了,所以我跟她說抱她上火車好嗎?
寶妹也可以比較接受這樣的方式,於是我們搭上火車囉!!
一上火車第一件事,就是吃便當,其實在等火車時,寶妹就吵著要吃了,
只是那時想說火車等一下就來了,拿著一個正在吃的便當,還要抱這隻小子,
有點麻煩,所以硬撐了一下,小孩有餓到時,飯才真的吃得下,我讓寶妹站在我雙腿前方,
盡興的享用她的便當,而且她堅持,不要用小碗裝飯,她要自己吃這個便當!!
(我們吃超久的,從竹南吃到楊梅吧~~~)



下了火車,出桃園火車站,發現這火車站實在是太讚了吧,右邊是遠百,前方是新光三越,
真是太方便了,所以牽著寶妹往遠百走去上廁所囉,順便等寶爸來接我們!!
原本到2樓的廁所,果然是名品樓層,連廁所都不一樣,小孩不適合使用這樣的廁所,
而且人超多的,還是轉往別的樓層,可能比較好!!所以我們直接上了兒童部~~
寶妹一看到這隻1/2的小熊,就整個人HIGH起來,吵著要拍照,
一開始還很靦腆的拍,再來就開始擺POSE拍!!





這張我覺得最好笑了,不曉得去那裡學來的,居然是站三七步,還S型腰身!!



再來一張搞笑的吧,可能有看過周星酏電影裡的如花吧,喜歡挖鼻孔拍照,
把上一張照片的氣質都搞丟了,不過這可能才是寶妹的本性吧,搞笑一族!!



後來我們去了台北的101,在旁邊的小公園裡,小寶妹一直叫我幫她照片,而且是跟一頭牛,
拍到天都黑了,不想放棄!!最後是哭著離開的!!










也去了土林夜市,千萬記得,如果妳的小孩是一個要人抱,又魯小小的話,千萬別帶去夜市,
是對自己的折磨丫,小寶一路上都掛在我身上,也不要自己走,更不要給自己的老爸抱,
我就從101抱到士林,抱了3個多小時吧!!
而且一路騙她有"搖搖"可以坐,就一直吵,果然,在美食廣場裡,被我們找到了,
可是,痛苦的又開始了,寶妹不肯走,因為她要一直坐~~~嗚嗚嗚~~~
我後來抱著她去買水煎包,她一直吵一直吵,最後跟她說,我買完後就帶她去坐,
她好像聽進去了,就回我"嗯",等我買好後,寶妹一直問我說"媽媽,妳買好了嗎??",
天丫,小孩怎麼這麼精啦,做媽的只能誠實回答"是丫,我買好了,我們去另一邊坐搖搖好嗎?",
在走的路上,因為路邊攤販在賣那種往高空射會發亮的竹蜻蜒,吸引寶妹的注意,也忘了搖搖這件事,
讓我們快快上車回家,但寶妹不曉得那來的活力,一路上精力充沛的唱歌,
自己啃著士林豪大雞排,還好她願意繫安全帶,所以就幫她綁著,自己小休息一下,
等到家後,再跟她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