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寶媽的e-mail:popofish1009@gmail.com

小寶妹從2012年10就開始跟我說她腳會麻,

2013年2月時更有發生過眼睛短時間視覺黑影,

接下來又是頭痛又是嘔吐的,害我一直很擔心,帶著她看了許多醫生,

在新竹國泰做了腦波,是有異常放電,但它不是會造成視覺問題的區域,

最後,我們決定到林口長庚的兒童腦神經科就診。

醫生在經過2個月的觀察,後來一樣也安排了一次腦波,

一樣是有異常放電,經過了好幾個月,小寶描述腳麻的感覺愈來愈奇異,

後來還發生手腳抖動的情況(就很像得帕氏金森症)。

醫生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安排了一次核磁共振的檢查,因為醫生指定檢查人員,所以需要排3個月才能做。

這核磁共振是需要躺著不動約30分鐘,但對於5歲的小孩,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sty西堤牛排,八年前去過一次,但那次的感覺得不好後,
就沒再去過了,但總覺得為什麼去過的人都覺得不錯,
而且分店一家一家的開,聽說我家附近這家還經常客滿,
難道它已經不再是我印象中的西堤了嗎?
好奇的我先上網看了一下,果真,真的不同了,
順便查了分店的電話,來跟小寶約會吧!!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期待許久的東京,當然還是要有個行前準備,

這次託錢錢的福,認識了日本自由行達人點點媽,幫我做了行程的規劃,

也推薦我住宿的地方,真是太開心了~~

機票在多家航空與廉價航空後,發現差價並沒有差異太大,

所以最後還是訂了上次很有好感的日本航空,三個人的機票是36497元,

因為雄獅旅遊上剛好在有東京灣有明華盛頓的專案,一晚3930元,

只要是星期天入住且連續住兩晚的,就可以送一晚晚餐,和每天的早餐,真是太好了,

這也要謝謝點點媽的推薦丫,六晚總費用是23580元,

還有,這次也要謝謝香噴噴,送了我一張WiUP的七日券,先在網路上選擇要租的機型

與日期,原本想租借decomo L04D的,但是因為出發一個月前預約已經太晚,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假日是我與寶爸和小寶妹的相聚時光,而我們最常做的,就是一起去吃美食(其實是我和寶爸在吃吧!!)
這次因為工作忙碌兩週的我,終於在假日前完成手上所有的case(事實發現這根本只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吧!!),
寶爸特地古哥找了一家牛排館說要去吃牛排,把特因為寶爸沒說,害人家下午出門去嗑了最愛的肉圓,
還一次吃了4顆,整個肚子一個脹,但我們還是去了,哈哈~~
這是位於學府路上的一家店,一開始寶爸跟我說時,我還碎碎念了一下,那裡怎麼會有這樣一家店,
我在那裡念書時,也沒看過丫,寶爸吐我槽說"小姐,妳都畢業快10年了耶"~~
對厚,我都忘了,有的店一兩年都會不見了,何況十年~~

很好奇這樣的一家店,為何會開在這裡,中興大學的學生,應該很少在這裡用餐吧,還是現在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AG8358.jpg

這次去日本玩還有一個次要的任務,就是想買台水波爐回來,

在必酷時,先詢問店員是否可以幫忙寄送機場,

當然店員會先幫忙確認在你搭機那天是否可以運送到機場,才會接件哦~

因為我是在搭機前2天一早去詢問的,所以是沒有問題,

去名古屋機的運費費用是1768円,

這樣就可以省去推一台水波爐在地鐵或巴士的麻煩了。

[我在必酷(Bic camera)買的價格是50987円~] 

 

這是店員幫我填寫的宅配單,上面也會填寫好班機時間哦~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春季末的尾端,我們來了一場烤肉活動,地點就選在適合小朋友放風的地方--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官網: http://www.flyingcow.com.tw/cn/home.php )

飛牛牧場入園費一個大人是220元,小孩是150元,有送牛奶兌換券,

車子也需要清絜費50元,算算一入園就要640元了~~ 

準備開始烤肉囉~~小朋友們都蠻開心的!!

(這裡的3G收訊不好,所以想來這裡上網的,可就要找點備案了哦~~)

一起烤肉吧~~~

IMAG0897.jpg

烤香腸還配青椒烤,幫忙準備食材的好友是位料理高手,還備好烤盤,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寶爸和從彼岸回來的同事們吃飯,我們很有口福的又跟到位於竹北的這家泰式料理"瑪哈泰"。
瑪哈泰是泰國政府掛保證的泰精選餐廳(僅21家、桃竹苗唯一一家),門口很清楚的標示用餐方式,
很有泰國風的擺示,雖然有提供吃到飽的,但是還是有限制的部份,所以假日可要找滿6個人
才能來這裡享用吃到飽哦~~


一開始寶妹還很開心,不過等寶爸的朋友們入座後,寶妹的臉都變了。

這是單點的菜單,100元起跳,所以只有2人而且食量不大的,可以單點就好。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017.2.9. 天氣雨 氣溫3度

 

沒想到要去環球影城,居然下雨了~~~~

因為我是在官網買票的,指定日期的,只好去了。

(可以改日期,200円,不過隔天是週五,我覺得可能人會爆多的)

到環球影城的交通方式(以下取自環球官網):

access_imgaccess_travel  

我們是從難波坐大阪市營千日前線(野田阪神行)到玉川站(野田JR)換車,

坐大阪環狀線西九条方面到西九条站然後換搭JRゆめ咲線(桵島行)到環球城站(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イ)

因為前一天在奈良走得太累,還有在難波找不到要搭車的車站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去了鹿港老街,恰巧看到現場在製作手蠟,丫嬤說要讓寶妹做一個,
不過我們連寶妹要不要都沒問她,就直接做了~~

最左邊的那個是水,而其它4個分別是白蠟,紅色的蠟,藍色的蠟以及黃色的蠟。

老闆先將小寶妹的手放至水中,然後再到旁邊的白蠟桶裡"喇"了幾下,
再回到水中,再到蠟桶中,反覆幾次,過程中,寶妹是一整個傻的,
有一兩次要抽手回來,不過老闆可是老手,沒讓寶妹落跑成功,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AG7374

[4/13 高山 雨天]  

我們搭13:15到高山的北鐵巴士,預計到高山是15:30,

 

原來北鐵巴士上有插座可以使用耶,真是貼心,

中途會經過白川鄉並且休息10分鐘左右,

司機很貼心放了時刻表讓大家知道幾點要開車哦,

北鐵是上車就會收走車票,所以要記得自己坐的位置哦,

上完廁所回到車上需要跟司機說一下座位(上面會有坐車的起站點以區分),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寶妹從會表達自己那裡痛後,肚子痛好像就成為她最常喊痛的一句,
也因為寶妹的排便習慣沒有很好,常常2~3天才要上1次,有時超過4天
我就會帶她去看醫生塞塞劑,也可能常去醫生那裡報到,醫生對肚子痛不是
回我說"吃太多,不消化"或是"便秘,所以宿便會造成她肚子偶爾會絞痛一下",
所以現在只要寶妹喊肚子痛,我就會問她"要不要大便??",開車時也要應
付這種臨時狀況,所以出門都帶著小尿桶,隨時讓寶妹在車上"方便"一下。

8/19中午出門寶妹一路在車上就一直喊肚子痛,前2天也都有喊肚子痛
的情況,但只是偶爾,只是當天實在太頻繁了~~
到了餐廳,帶她去廁所時,她的表情很痛苦,好像肚子很痛,但又上不出來,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因為寶爸說"東京,京都去過了,要去不一樣的機場",

切~~~雖然沖繩我們沒去過,但是我們不是"B區"愛好者,捨棄~

北海道,這地方太大了,我怕自己還沒能力帶著寶爸寶妹自駕或弄好交通工具,

剛好看到一個昇龍道套票的介紹,可以去白川鄉看合掌村,

金澤的兼六園,高山的老街,

那就決定來去名古屋吧~~

 

當然,出門前還是需要做點行前功課的,

之前的京都和東京之旅都有朋友們相助,

這次,真的要靠自己,哈哈,我還真不知道,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想說日文都不認識,怎麼自己訂車票,

還好,現在是網路時代丫,什麼不懂不會的,

上網谷哥一下就有答案了,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啦~

在昇龍道部份是有6家巴士聯合運輸的(不同的區域為不同巴士公司營運哦),

基本上有2個訂票系統,一個是

 https://www.highwaybus.com

另一個是

https://secure.j-bus.co.jp/hon

(基本上我一個是從岐阜巴士進,另一個從濃飛巴士進,就會連到這兩個的訂票系統)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為了感謝寶爸的同事辛苦地從德國幫我們扛回2組雙人牌刀組,以及幫她即將浪跡天涯賤行,
今晚我們來到了位在竹北餐廳一級戰區的光明一路,在靠近高速公路這端的"酒肴居酒屋"。

一樓是停車場,大約可停七部車左右,而從右側的階梯往上至二樓就可以到酒肴的門口。

很簡單的一張菜單,不過服務人員會在旁邊解釋或介紹今天有什麼新鮮貨(算是隱藏版嗎??)

牆壁上的畫作可以看出它是什麼時候開店的,還有營業時間~~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在常在竹北吃飯,但常去的地方不外乎是光明一路附近或是光明六路上,這次因為跟寶爸要去
找位在竹北的神腦通訊,來到以前舊市區熱鬧的中正東路。
寶爸說想不到這條路這麼熱閙,吃的也挺多的,以後可以到這邊吃飯~~
停好車剛好看到對面這家"老先覺-麻辣窯燒鍋",覺得很新奇,反正我兩愛吃鍋,
索性進去試一試唄。

入口料理處的枱子,好可愛哦,是個甕的外型耶,有cute~

littleprett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